close
話說在西元2006年10月22日當天,
也就是福爺爺過世兩週年的日子,
福妹的小套房突然收到了一個神秘的留言,


內容如下:


你好~我是蝴蝶犬

我用你們家的福妹美人~當成我畫畫的主題~!
我想要給你圖片要怎麼給你呢???
這是我的信箱(為保護當事人,信箱帳號已用馬賽克處理,
所以,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你寫信給我好嗎^^我會傳給你的~

蝴蝶犬 於 October 22, 2006 08:32 PM 回應



福媽乍看到這個留言時,嚇了一大跳。
待從滿腦子疑惑中回神過來後,
便懷著一則以喜(難不成福妹還真的有仰慕者?!),
一則以憂(該不會有詐騙集團盯上福家了吧???)的心情,
寫了封回信給蝴蝶犬。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
數不清多少個小時過去。(不用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招叫做誇飾法了吧!)
終於,福媽在今天一大早上班時,
接獲署名蝴蝶犬的女子的來信,
她還真的,
真的是一名和福媽素昧平生、
純粹在網路上看到福妹的照片,
然後就被福妹明亮的大眼睛,
和「遺傳自她媽的」不凡的氣質所吸引(引號內的文字,不代表蝴蝶犬的立場),
主動拿起畫筆幫福妹作起畫來的「專業人士」呢!
(其實福媽到現在也還沒搞清楚人家是做什麼行業的啦~~~)

到底有多專業?
我們來看一下作畫的經過好了。

首先,要先上網找到中意的對象,
那結果,當然就是福妹啦!!!



再來,要準備好作畫用的顏料和用具,包括:
壓克力顏料ㄧ盒;
頂級貂毛筆ㄧ隻;
珍珠數顆;
彈性釣魚線大約30公分長;
保麗龍膠;
撿來的塑膠紙版充當「調色盤」;
以及充作筆洗用具的挖一半的寶特瓶。





因為蝴蝶犬小姐這次選用的是乾的相當快的壓克力顏料,
所以時間上必須拿捏好,
在顏料乾掉之前快速作畫,
所以各位會看見連對著鏡頭笑一下都來不及,
全神專注地作畫中的蝴蝶犬小姐的背影。





這幅畫的感覺比較洋派,
所以蝴蝶犬小姐在福妹的身體以及鼻子部分,
加了ㄧ點點黃色、紅色、橘色的溫暖色調,
陰影及毛暗處則加入綠色、藍色的冷色調,
這樣繽紛顏色綜合起來,感覺很溫暖。



背景使用黃色塊以及紅色塊,
可以襯托福妹的活潑開朗,
再加上純手工製作的項鍊,
整體就顯得相當雍容華貴又不失大方。







最後蝴蝶犬小姐還特別提醒大家,
請注意看呦,
她還幫福妹畫了眼影咧!!!




原來蝴蝶犬小姐相中福妹,
還有一個典故的。
因為她很欣賞美國現任國務卿萊斯的穿衣品味,
而她覺得福妹給她的感覺神似萊斯,
所以就有了為福妹作畫的念頭。

看樣子,
除了演藝圈之外,
我也應該鄭重考慮讓福妹朝政壇這條路發展看看囉!



謝謝蝴蝶犬這天上掉下來的好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