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聽過希臘神話中一則著名的故事,
叫做「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
潘朵拉的盒子裡到底裝了什麼?
據說有各式各樣不可預見的事,
有好的也有壞的,
不過那不是重點,
整個故事的重點在於:
潘朵拉最後還留住一個盒子裡的東西,
就是「希望」,
那是人類遭逢困境後能賴以度過的動力,
也是潘朵拉闖禍後所造成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以上所說的也不是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
從前我只聽說過「潘朵拉的盒子」,
現在我才曉得原來有個更厲害的,
叫做「潘蜜拉的抽屜」(Pamela's drawer)。
這個抽屜的故事,
你一定沒聽過吧!

話說有個叫做潘蜜拉的女人,
住在福爾摩沙島上的桃子園裡,
養了三隻名字都是M開頭的小狗。
潘蜜拉每天都和這三隻狗混在一起,
久而久之就漸漸與社會脫節,
最後竟然連附近賣香腸的家裡所出一籮筐的冷笑話,
一題都回答不出來。
因為愛狗成癡,
潘蜜拉三不五時就會前往島上各大寵物店補充新貨,
一段時間下來,
桃子園裡就形成了兩間密室,
也就是俗稱「潘蜜拉的抽屜」。
這潘蜜拉的抽屜裡到底裝了什麼?
據說有各式各樣的狗零嘴和狗衣服。
右邊那個抽屜裡面裝著足以壓垮一隻臘腸狗的零嘴;
左邊那個抽屜裡面裝著足以讓五隻狗換穿一下午的衣服。
那這個潘蜜拉的抽屜的故事到底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其實很簡單,
就是:什麼啟示也沒有!
如果硬要湊出點什麼啟示也可以,
那就是:狗狗見到了潘蜜拉的抽屜都會很開心,
怎麼樣個開心法?
開心的程度如何?
我想各位由薑母鴨二人組(「醬」油和妹「姆」),
以及M.I.B.合唱團(”M”OLLY,M”I”LKY和MAR”B”LE),
在潘蜜拉抽屜的現場合拍的這支MV,
可以一窺究竟。

廢話不多說,
音樂「高山青」請奏下去~~~~~

「高-山-青~~」

「澗-水-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綠水常圍著青山轉~~


轉~~ㄢㄢㄢ~~


ㄢㄢㄢ~~~~


ㄢㄢㄢ~~~~(喂,最中間的那位小姐,妳沒有開口唱喔!)


收工了,放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