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妹結紮之後,變的比較活潑。
雖然體態沒有變輕盈,
而且似乎也難逃變胖的宿命,
但是這傢伙的心態,
卻莫名其妙地年輕了許多。

現在的福妹,
感覺上比較愛玩、
比較敢嘗試新鮮的事物、
比較敢離開她娘超過30公尺左右的距離,
也比較能夠接受她的玩伴應該是狗狗這個現實啦!!!


福媽住家的附近,
有一間買賣房地產的仲介公司。
之前不知道是因為擴增還是怎樣,
那間公司一下子從福媽家的這頭搬到福媽家的那頭,
害福媽還因此一度失去了那間公司裡養的一隻小臘腸狗的蹤影。


福妹結紮後一個禮拜的某天裡,
福媽照例騎著小傑克腳踏車,
載著傷口已經復原的福妹小姐,
刻意從那間仲介公司的門口經過,
打算去找他們家的那隻母的小臘腸狗皮皮玩。
沒想到,福媽的腳踏車才一停好,
一個小姐(姑且稱之為皮皮的媽,因為皮皮是她和另一位同事合資買的),
就從裡面衝出來很激動地說:
「看到你們家妹姆,就想到我們家那隻可憐的皮皮。」
福媽當下心裡一驚,
趕緊追問皮皮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雖然比我想像那最糟的情形好一點,
但也好不到哪兒去。


據皮皮她媽的轉述(這句話怎麼聽起來像在罵人?)
皮皮約莫在一個禮拜前的某個夜裡「疑似」遭到輪姦,
第二天早上她們發現後趕緊送她去結紮,
沒想到那間獸醫院是技術太爛還是怎樣,
皮皮結紮完住了一兩天院後回家,
當天傷口竟然裂開,
害她們又趕快把皮皮送回獸醫院,
所以原本和福妹差不多同時動結紮手術的皮皮,
還得在醫院多待上一個禮拜。


福媽那時聽完皮皮的故事差點沒氣到吐血!
沒想到皮皮的命運是如此地多舛,
發情期剛結束被放在外面看門也就算了,
被公狗肆虐送去結紮竟然又碰上爛醫生!!!
難怪福媽我每次經過看到皮皮,
她總是憂愁結面、逢人就吠、防禦心很重的樣子。 





聽完皮皮悲慘的遭遇,
福媽當下做了一個決定:
以後要常帶福妹去找皮皮玩!
為了要增進福妹和皮皮之間的感情,
我把福妹玩過的幾個小玩具,
和福妹睡過的一個舊的睡墊拿去給皮皮,
結果,皮皮超愛的!
除了把那些玩具通通都咬壞了以外,
那個福妹睡了好久的睡墊,
也差不多快掛了....................。





或許是因為皮皮熟悉了我們家還有福妹的味道,
現在她看到我們已經不會亂吠,
而且還願意讓我們靠近,甚至於摸摸喔!





至於福妹方面,
或許是因為聽說了皮皮的遭遇,
她也開始接受了皮皮這位新朋友,
甚至和她一起玩起追球的遊戲呢!
只不過礙於體型的關係,
肥胖的福妹永遠只能望著敏捷的皮皮的項背,
就像皮皮說的:
你追不到,你追不到我啦!!! 




【後記】
現在是晚上八點鐘,
距離我貼出這篇文章的時間還不到三個鐘頭。
晚上下班的時候,
我又騎著小傑克載著福妹,
帶著一顆十元的啾啾球去找皮皮玩。
還沒到仲介公司門口,
那裡面一位正要去辦事的小姐看見我們,
跟我們說:「皮皮要被送走了。」
我有點愣住。
到門口時我看見皮皮無精打采地蜷睡著,
我喊了聲「皮皮」,
她飛快地跑向我們,
沒有吠叫,只是飛快地跑了過來。
皮皮的媽跟我證實皮皮等下就要送人了,
送給一位住在山上愛狗的朋友,
然後說了一句:「還在想說你們今天會不會來呢。」

我把那顆啾啾球留下送給了皮皮。
玩起球來的皮皮,似乎忘了所有的憂愁。
雖然球在我們離去前就被皮皮咬壞了,
但是她還是一直咬著那顆球。
我把福妹抱上腳踏車往前騎準備要走的時候,
皮皮叼著球一直跟著我,
我一回頭,她就作勢要往回跑,
我知道她想跟我玩丟丟球..................

最後一次,當我重新把福妹抱上車時,
皮皮竟然放下了嘴上叼著的球,
跟著我們走到快要接近路口的地方,
我停下車伸手想要抱抱皮皮,
她跑開了,
但在不遠的地方一直看著我。
我向皮皮揮了揮手,
再見了,皮皮,
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