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很多人都羨慕我住在皇宮大院,
每天過著錦衣玉食的日子。
其實這就像是有位很有名的小說家,
叫錢什麼書來著所說的,
是一種牆內牆外的錯覺。
牆外的人千方百計想要進到牆內,
牆內的人則是拼了命也想要出去。

這個月初,聖上(見下圖)


御賜給我的「擁福宮」落成之後,
我每天幾幾乎就是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
直到這幾天──────





福貴妃妹:妮昭儀,今個兒宮內有什麼事,說來聽聽?
妮昭儀娜:啟稟福貴妃,今個兒是沒什麼大事,不過………





福貴妃妹:不過什麼,你說話別吞吞吐吐的。
妮昭儀娜:不過前個兒………………




福貴妃妹:前個兒什麼,你快說!
妮昭儀娜:據小米溝子回報的消息,皇上前個兒臨幸菲妃和她妹子苔貴人了。





福貴妃妹:什麼?皇上他……………,皇上他人現在哪裡?
妮昭儀娜:皇上還在米和殿接見朝臣。











福貴妃妹:快!快幫我打點打點,我要去見皇上。
妮昭儀娜:是。


現在大家可以了解,
住在皇宮大院外的也不用太羨慕住在皇宮內的。
其實宮廷的內鬥,
有時還挺累人的!



後記:
福貴妃妹火速趕往米和殿見皇上後發生了什麼事,
請各位接著觀賞:
米米腸的快樂日誌「後宮秘辛之庭院深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