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從小媽咪就教導我要知書達理,
長大後就算無法對國家有所貢獻,
至少也不要去危害社會。


媽咪說,禮義廉恥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也是我們福氏的治家格言。
什麼是「禮」?
根據媽咪小學老師的說法,
禮就是規規矩矩的態度。
什麼是「義」?
老師又說了,
義就是正正當當的行為。
什麼是「廉」?
廉呢,就是清清白白的辨別。
那什麼是「恥」?
恥啊,應該就是切切實實的覺悟吧!

媽咪說,
禮義廉恥這四個字聽起來雖然很八股,
但可是一個國家立國相當重要的綱紀,
是什麼放到四海裡去都還可用的一個標準呢!
如果做大官的人,
不懂得禮義廉恥,
那個人就會變得很貪婪、很腐敗,
最後倒大楣的,
就是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了。

因為媽咪的影響,
我從小對於貪腐的人事物,
都感到深惡痛絕。
因此,當前幾天小白找我一同響應紅毛發起的反貪腐運動,
並且擔任總指揮時,
我一口就答應了。

那天,小白穿著防水的紅外套在景福門前等我。




我因為頭髮短不怕淋雨,所以綁了個領巾就去赴會。




不過,當紅毛(台)一出現時,



我和小白當場都傻眼

我們.........................

被比下去了!!!







好一個紅毛,算你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