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日 星期一

昨天傍晚的時候,

爸比和媽咪帶我去美堤公園運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太大,

還是因為太久沒到美堤,

福妹我一點兒玩興也沒有,

氣的爸比只好自己把丟出去的飛盤撿回來,

一邊撿還一邊罵我說我ㄇ ㄏㄠˋ啦等等的。

我有點生氣,

可是因為他是爸比,

所以我就沒跟他計較。

晚上爸比和媽咪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我就故意不理他們,

自己跑到另外一邊的沙發上睡我的覺。

睡夢中我一直聽到爸比媽咪講話的聲音,

我就試圖張開我的眼睛看看發生什麼事,

可是覺得眼皮好沈重,

怎麼樣也張不開,

而且好癢好癢,

我只好用手一直揉我的眼睛,

一直揉一直揉,

我彷彿還聽見爸比和媽咪笑著說我好可愛,

動作好像小孩子…………

然後我就又睡著了。


今天一早醒來,

當我正要下床去尿尿的時候,

突然覺得房間的光線變得好模糊。

我努力要張大我的眼睛,

可是再怎麼用力也只能撐開一半,

而且眼睛好酸好酸。

接下來我的鼻子也怪怪的,

一直想要哈啾哈啾,

哈啾太大的時候還會有白白的東西從鼻子裡跑出來呢。


媽咪後來帶我去看醫生伯伯,

醫生伯伯說我得的是結膜炎。

因為我小時候也得過結膜炎,

所以我以為只要拿藥回家點就沒事了,

沒想到醫生伯伯突然摸了摸我的鼻子,

然後有點驚訝地對媽咪說:

「咦,怎麼會有鼻膿,

怎麼會那麼嚴重?」

我不太清楚醫生伯伯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我只知道媽咪本來還很輕鬆地在說笑,

突然間把我抱的緊緊的,

讓醫生伯伯把溫度計插進我的小菊花裡,

好像是要看我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感染什麼犬瘟熱之類的。

媽咪告訴醫生伯伯我都有乖乖注射疫苗,

醫生伯伯查了查資料,

又看到我沒有發燒,

就跟媽咪講那應該還好,

鼻子也有可能是結膜炎感染的。

媽咪聽了之後好像很高興,

捧著我的臉親了好幾下,

又一直親我的額頭,

也不管旁邊有很多人,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我倒是一點兒也不高興,

因為醫生伯伯後來幫我打了兩針,

雖然他一直稱讚我是最乖的狗,

打針都不會哭也不會叫,

但是我還是希望以後不要再打針啦!

就在我們準備拿藥回家的時候,

醫生伯伯突然又像想起什麼似的,

問媽咪我會不會揉眼睛。

媽咪回說會之後,

醫生伯伯就拿透氣膠帶把我的兩隻前腳給綁了起來,

然後還對媽咪說: 
「如果不把狼爪貼起來,

萬一戳破眼睛就會瞎了。」

我覺得醫生伯伯很會嚇媽咪,

反正媽咪每次帶我去醫生伯伯那裡回來之後,

都要對我說一大堆不可以離開媽咪之類莫名其妙的話,

我真懷疑我媽咪從小是被嚇唬長大的! 

後來媽咪又帶我去買了一瓶生理食鹽水,

還有一盒透氣膠帶(不是隨便買的,是3M的喔!),

說是要幫我擦眼睛周圍,

還有把醫生伯伯綁的、黏的我好痛的膠帶給換掉。

媽咪和阿香阿姨商量了半天,

決定只把我的小姆指(就是醫生伯伯說的狼爪)給纏起來。

雖然我還是很不舒服,

但是我想到媽咪和阿香阿姨幫我纏指的愛心,

我就覺得好過多了,

所以我一整天都沒有去揉眼睛。

我快要過三歲生日了,

希望我能夠快快好起來,

這樣媽咪、阿香阿姨、當然還有那個臭爸比就不會那麼擔心,

到時候我才能收到我的生日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