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週記簿

班級:3 年 2 班 座號:11
學生姓名:袁福妹


日期
95 2 19 日至 95 2 25


一週大事:
1. 本週地球繼續轉動,但中間有停止過五分鐘。 
2.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啟用迄今民怨不斷。 
3. 星期六中午要慶祝舅公生日,下午要參加詹醬油的慶生會。 

生活紀要:
 
星期六中午本來要去慶祝舅公生日的,
沒想到中午十二點左右,
家裡突然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
就是那個人稱"草猴"的張大餅。
張大餅一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時候,
一個不祥的預感就浮現在我腦海。
果然才過了一分鐘,
我就從媽咪口中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媽咪決定不帶我去慶祝舅公的生日,
而且還要把我和張大餅一起留在家裡,
交由阿香阿姨看守。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我覺得我的心好像被刀割了一下,
一直在滴血,
地球也停止了轉動。

本來好好一個周末假期,
差點兒就毀在張大餅手裡。
還好那些大人們良心發現, 
在我和張大餅苦戰了快三個鐘頭的時候, 
他們酒足飯飽的回來了。 
本以為我們就要高高興興出發去參加醬油的慶生會了, 
沒想到媽咪居然跟咕咕雞叔叔說她的金融卡掉了, 
好像要打電話掛失止付之類的。 
媽咪忙進忙出了一陣子, 
連看都沒有看我一下, 
害我差點兒難過的連去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後來也不知道事情是怎麼解決的, 
反正咕咕雞叔叔又開始收張大餅那個走到哪兒就得帶到哪兒的大籠子, 
就是俗稱張大餅小姐個人專用的流動廁所, 
我就知道可以準備出發了。

快到醬油奶奶家也就是歡樂慶生會場的路上,
我們看到歌手阿妹在辦簽唱會吔!
講到阿妹我就有氣,
為什麼同樣名字裡都有一個妹字,
阿妹就比福妹我來得有名呢?
我們因為在趕時間,
所以沒有下車去看阿妹的簽唱會,
就一路塞塞塞到了醬油奶奶家。

到了醬油奶奶家就看見壽星詹醬油出來迎接。
醬油那天打扮的好帥,
脖子上還打了一個紅色的啾啾。

(偷偷說:這張照片是從咕咕雞叔叔的網誌相簿裡偷來的,因為媽咪忘了拍......)

還好媽咪之前有教我說女孩子要懂得矜持,
不然我就真的會被咕咕雞叔叔給說中,
當場跟醬油玩起「醬油泡福」的遊戲了。

說真的,那天下午剛開始的時候我不是很高興,
因為媽咪一直強迫我戴跟醬油一樣的帽子,
像這樣:





那頂帽子戴起來很癢很癢,
可是媽咪一直說不許動,
當時我的心裡真的是很想給媽咪○○XX的。

戴完帽子之後,
醬油的媽媽說要讓我們小孩子玩遊戲,
然後我也搞的不是很清楚就跟米蒂、大餅還有醬油排排坐在地上玩遊戲。
遊戲的結果如何,
我們這群小孩子沒一個知道的,
除了香腸弟弟,
因為他沒有參加比賽,
沒有輸贏的問題,
所以大人們有把結果告訴他。
可是香腸在我們幾個的追問下,
躲到櫃子裡,
而且一副標準的一問三不知的表情。



大人們作弄完了我們這些小孩之後,
就開始玩起互相捉弄的遊戲。
他們本來說好要唱卡拉OK的,
結果吵來吵去,
麥克風傳來傳去,
搞了半個多鐘頭,
一首歌也沒唱到,
但是每個人臉上都貼了一堆貼紙,
超滑稽的。



米蒂本來練了好幾首歌說要獻給醬油的,
結果那些大人們一直搶麥克風,
害米蒂根本就沒有表現的機會,
最後米蒂火大了,
乾脆把喇叭套在自己頭上,
勉勉強強湊合著把那首台語的雙人枕頭給唱完。



最後終於到了吃蛋糕時間,
看到桌上擺著大人和小孩吃的兩種不同的蛋糕,
我才開心地笑了。






蛋糕拿出來的時候,
我們才知道今天的壽星一共有三位:
分別是醬油、咕咕雞叔叔和醬油的阿筋婆。
阿筋婆大概是嫌我們太吵了所以沒下樓來,
所以壽星就只剩下醬油和咕咕雞叔叔兩個人。



本來我以為吹完蠟燭後就可以馬上吃蛋糕,
醬油的慶生會也可以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的。
沒想到媽咪領了切好的蛋糕之後,
又叫我坐在蛋糕前面訓練耐力。



寫到這兒我又氣的牙癢癢的,
想給我媽咪○○XX了。

老師評語:

事實部分雖有加油添醋之嫌,但文筆還算流暢。
以○○XX辱駡令堂的部分雖有創意,但仍屬不雅,下次宜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