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是不是主修音樂的, 
義大利著名歌劇作曲家普契尼(Puccni)的歌劇杜蘭朵公主(Turandot),
你一定或多或少有聽過。 
「杜蘭朵公主」是普契尼生平所寫的最後一部歌劇, 
最後一幕還沒寫完, 
普契尼就因為喉癌過世, 
徒留世人無限遺憾。 

「杜蘭朵公主」罕見地以中國古代宮廷為背景,
 
全劇的大致內容是說: 
北京城裡美麗的杜蘭朵公主向各界公開徵婚,
但她卻提出一個殘酷的條件,
即前來徵婚的王子必須要先回答她的三個謎題。
如果三題都答對,她就與他成婚;
但如果答錯一題,就要接受斬首示眾的悲慘命運…………
想當然耳,一定有很多王子躍躍欲試而且不幸失敗,
直到男主角,也就是流浪的卡拉富王子出現,
就一一答對了杜蘭朵公主的謎題。
而「公主徹夜未眠」是其中一首相當膾炙人口的歌曲,
很多電影電視都曾拿它來當做配樂。
 

因為最近有個叫醬油媽的閒閒沒事,
出了一個關於什麼小扭蛋大啟示的謎題要大家猜,
PS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到這兒去猜那個謎
http://www.wretch.cc/blog/cutegucci929&article_id=3665121
 
我就想到美艷的杜蘭朵公主出的三個試題。
因為漂亮的女生都愛給人猜題(偷偷說:醬油媽,這樣捧你有沒有高興啊?)
所以我們家當然也要跟進啊!!!

 

好,杜蘭朵公主的第一個謎題是:
有一個幻影在黑夜中飄盪,穿過層層黑暗,重重人群,全世界都在呼喚它,懇求它…………。這幻影是什麼呢?

第二個謎題是:

有一樣東西像火一樣旺,但它不是火。有時很激烈,有熱、力、和激情,如果不動它就冷掉…………。這東西是什麼呢?


第三個謎題是:

你點燃了冰塊,但是回報你的是更多的冰塊………。它可使你自由,但也讓你成為奴隸…………。這點燃你的冰塊是什麼?

我告訴你們卡拉富王子的答案分別是「希望」、「熱血」和「杜蘭朵」,

但是,這個答案在20051228日前可能是正確的,

2005年1228日以後就要修改了!

正確的答案我告訴你,

三題都一樣,是:

張大餅!!!!!!!!

(哪尼~~~~~答案怎麼會是我?????!!!!!!)


(人家有點小小給它不好意思啦~~~~~~~~~~~)

自從福媽我允諾咕咕雞要幫他帶大餅幾天之後,
我就開始加強福妹的心理建設,
深怕我們家這位肚奶多公主吃味,
到時大餅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了。
(不過事實證明,大餅最後還真是飼料吃不完,
又拿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兜著走了!
沒想到福妹的心理建設是做了,
體能建設卻~~~~~漏了!!!
 

於是乎打張大餅來到袁福妹公主的宮廷之後,
每天只見你追我躲的戲碼重覆不斷地上演,
即使到了晚上也不曾停過,
就像這樣:


(福妹:妳走開啦,我要睡了。)
(大餅:再多玩一會兒嘛!!!)

 


(福妹:麻個霸子的,你聽不懂狗話啊!)
(大餅:吔!福妹姐姐,我們來學飛躍的羚羊吧!!)  

 

 (大餅內心的OS:為什麼姐姐都不想玩?)  



(又是大餅內心的OS:難道我哪裡做錯了嗎?)
  

 (福妹:這個臭丫頭,難道看不出我快掛了嗎?)  

 

 

 
(姑娘我徹夜未眠,已經欲哭無淚了~~~)  

 

  

 (再也撐不下去了!!!!!!!) 



普契尼來不及寫完杜蘭朵公主,
所以不知道公主徹夜未眠之後發生什麼事。
不過我家的肚奶多公主徹夜未眠之後,
結局倒是很明確。
那就是接著上演吳宇森導演的「變臉」。 
 

袁福妹公主說: 
 

我變~~~~~~~~~ 

 

 

我變~~~~~~~ 

 

 

我變變~~~~~~~~~~~~

  

白目的張大餅說:有那麼嚴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