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們辦公室的裝潢接近尾聲,
公司上上下下(其實不過是三個人加一條狗)都忙進忙出的,
搬東西的搬東西,
裝電腦的裝電腦,
歸檔案的歸檔案,
打掃整潔的打掃整潔,
坐在地上發呆的就自個兒乖乖地坐著發呆



反正每個人手邊都有忙不完的事,

誰也顧不了誰。

福媽我對於整齊這件事的要求一向相當嚴格
所以所有的檔案文件一定要確實歸定位,

文具用品要排列的井然有序,

地上的電線電話線要收納整齊,

不用的塑膠袋要折成三角形,

甚至連回收廢紙的箱子,

都要選個比較乾淨漂亮的,

還得把不用的上蓋及外邊切齊

不過這樣愛完美的性格如果放在手巧的人身上倒也罷了,

偏偏福媽我就是那種手拙到不行卻又龜毛的人,

於是這幾天下來,

就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關於福媽的手拙,
福爸是最好的見證人(不過這種丟臉的事應該也不需要什麼見證人~~)。
福爸常常聽到福媽洗臉洗到一半發出慘叫
因為說也奇怪,
每次福媽洗臉洗的正認真的時候,
小姆指就會莫名其妙不聽使喚地戳到鼻孔(超痛的!!!!!)
不過我要藉此機會澄清一下,
我每次都只有一根(請注意是一根)小姆指戳到鼻孔
才不是像福爸亂表演的那種兩根小姆指同時戳到左右兩個鼻孔的矬樣呢!!

福媽這幾天到底有多慘?
我本來想拍下來給大家看的,
可是福爸說太噁心,
拒絕幫我拍照,
所以我只好用口頭描述一下:

其慘一:拔釘子時被鉗子的握把夾到右手食指靠近手掌部位,
結果該部位瘀青腫脹。

事隔五分鐘~~~~

其慘二:釘釘子時左手大姆指遭右手拿鐵鎚鎚到,
結果還好瘀青不明顯。

事隔一日半~~~~

其慘三:調延長線位置時右手大姆指下方手背接近手腕部位遭電鍋燙傷,
結果猛塗蘆薈兩日疤痕依舊清晰。

事隔十八個小時~~~~

其慘四:割盛裝廢紙用紙箱時遭新買的美工刀割傷左手大姆指根部及手掌,
結果壓了半個多鐘頭鮮血才止住,目前傷口仍是慘不忍睹。

因為其慘四導致的其慘五:公司上上下下為了幫福媽處理傷口忙的雞飛狗跳,
結果現在人人見到福媽便紛紛走避,
並要求福媽不要輕舉妄動,
福媽只好和福妹角色互換,
變成福妹去整理檔案和打掃,
福媽坐在地上發呆………………

在這樣一個漆黑的夜裡,
福媽捧著自己歷劫歸來的一雙手,
突然很想唱林憶蓮那首動人心肺的歌:

 

夜已深,
還有什麼人,
這樣讓你醒著數傷痕,
…………………………………….

 

哎!真是傷痕累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