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福媽的生日過的很特別,
因為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被醫生預訂要在生日當天去醫院報到,
做什麼?做高齡產婦還可以享有政府補助的--
羊膜穿刺術(Amniocentesis)。
為何要做「羊膜穿刺術」?
根據醫生拿給福媽的術前說明單上的說法,
其目的是在進行染色體檢查,
將從母體子宮裡抽出的羊水細胞培養後,
萃取細胞核中的染色體,
經過特殊染色後在顯微鏡下觀察並照相,
最後將照下的染色體剪下重新排列,
即可知胎兒的染色體正常與否,
有助於診斷唐氏症、無腦兒、開放性脊柱缺陷等胎兒神經管缺損和染色體異常之問題。
福媽一向都是乖巧聽話的好學生,(是故意要說給小baby聽吧!
醫生北杯說什麼,(人家黃醫生的年紀搞不好還比我小......
福媽一定二話不說乖乖照做,(一整個就是尊重專業的好榜樣啊!
所以12月1日那天,
福媽就這麼悲慘慘地躺在檢查床上讓肚皮給一根長針戳了一下後,
渡過了女人一生也只有那麼一次的「一枝花」的生日,
然後就開始一段得等上三個禮拜才能見到檢查報告的忐忑歲月。

從做完羊膜穿刺到結果揭曉的這三個禮拜裡,
不時有親友向福家打探到底是生男還是生女,
當然最想知道結果的,還是福爸。
福媽清楚,儘管福爸在福媽每天三不五時的洗腦下,
已漸漸體會生女孩的好處多多,
嘴巴上也不時會假意一番。
但是當聽到某人預測福媽肚子裡的肯定是女孩時,
還是會忍不住脫口說出一聲:臭某某!
福爸矛盾的心情是可以體諒的,
畢竟整個福氏龐大家族缺少男丁來延續香火(說穿了我們還是傳統的中國人),
是個不爭的事實。
只是對福媽來說,
生男生女絕對比不上生個健康的寶寶來得重要。

時間終於來到三個禮拜後。
禁不起好奇心和福爸一再地催使,
福媽在產檢前幾天打電話向醫生詢問結果。
不知道那時醫生是在忙還是怎樣,
聽我報完名字後,
醫生很快速地回答我說結果正常,
然後又自己加上一句,
不過是男生還是女生他不太記得,
請我到時去複檢再看詳細報告好了。
人就是這樣!
福媽聽到醫生說一切正常的當下,
才覺得心裡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開心的不得了,
再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重要了,
但是下一刻聽到醫生說男生女生還不知道時,
突然又感到有些失落。
而那個最想知道性別的福爸,
在聽完我報完胎兒染色體正常的電話後,
高興之餘,也只能非常無奈地表示為什麼會不知道.......。
其實也不過是再多等個三四天而已,
但是聽到福爸那麼失望的聲音,
最近在工作上已經沒有什麼戰鬥力的福媽不免又動了憐憫之心,(根本是自己想知道吧!)
決定再打一次電話試試看。
這次接電話的是位聲音有點酷的護士,
在聽完我報上的姓名、查了查電腦後
很直接地就回我說報告顯示結果正常。
然後我就聽到自己用一種非常禮貌又小心的口吻問說:
「可以請問結果看得出來是男孩還是女孩嗎?」
酷護士想都沒多想就用一種酷酷的口吻回說:
「染色體結果是XY,是男的。」

接下來的事大家應該就可以猜到了--
福爸歡天喜地打電話給他哥(這時候才曉得什麼叫長兄為父);
福爸他哥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公告諸親友(該被知會的都知會了);
之前一面倒押福媽生女生的人跌破眼鏡(準備掏錢吧);
福媽則是臉上突然開始冒起痘子.........(之前不知道是男生時,皮膚可好的咧)。
早兩天福媽還一直擔心消息傳的那麼快,
萬一到醫院看了檢查報告,
結果翻盤.............不是糗大了!
沒想到肚子裡的小baby是懂得媽咪的心情的。
昨天下午福媽去醫院產檢,
又再做了一次更仔細的超音波。
那個做超音波的醫生才將探測器放在福媽肚子上晃了兩下,
就說:「哦,男的ㄏㄡ。」
我趕緊問道:「呃,看得出來了嗎?」
醫生的回答很好笑,
他說:「不用懷疑,百分之百是男的,因為他故意秀給你看咧!」
後來福媽看了醫生給我做紀念的那張超音波照片後才知道,
原來小baby兩隻腳不止打開開,
身體還故意側一邊露出那個........那個比例上還真是顯得有點大的大鵰
不用懷疑,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