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有句他媽媽傳給他的名言說: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上個禮拜福媽去銀行辦事,
襄理還是什麼理的看到我,
隔著櫃台向我打聲招呼:「好久不見啦,劉小姐。」
接著她往我背後地上看了一下,說:「小跟班呢?」
小跟班指的當然是福妹。
「噢,小跟班今天沒來,」我回答襄理「最近不方便帶她。」
襄理聽了有點擔心地接著問:「怎麼了嗎?」
銀行人多,我不方便太大聲吆喝,
於是隔著櫃台用嘴形向襄理稍微解釋,
襄理聽完馬上露出驚喜的表情說:「真的嗎?你有特意幫她配嗎?」
果然襄理你......不是我們家網誌的忠實讀者啊!
最好福妹結紮兩年多了還能生啦!
看樣子福媽語焉不詳的解釋讓襄理誤會了。
於是福媽只好囁嚅地再用嘴形,
非常誇張又清楚地跟襄理說:
「是..................懷孕了。」

「要說出這句話,我非常地不習慣,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說過。」
請容我套用一下福媽最愛的某經典韓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告白時上面那句精彩對白,
雖然......好像......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和福爸結婚14年了,
生孩子這件事,
或許曾經是長輩們的期待,
但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
福媽肚子卻沒有一天一天變大,
久了,這個話題就鮮少有人再提起,
而原本就對生小孩這碼子事保持著能免則免、能閃就閃想法的福媽,
在長輩們(福爺爺-我爸、福阿媽-我婆婆)前幾年相繼過世後,
似乎又更理直氣壯了些。
其實福媽也不是那麼不喜歡小孩(不過是缺少點耐心而已),
只是對於生產這件事,
一直有著無名的恐懼。
或許是福媽國中時那位國文還是什麼科的老師分享的生產經歷太過駭人,
也或許是福媽的同學還是朋友說過福媽的臀形狹窄屬於比較不太好生那型,
又或許是福媽老是覺得自己脊椎側彎的毛病會影響生產的過程,
更可能是福媽天生就是個光想到都會冒汗、怕痛怕到不行膽小鬼。
我想,我們的神知道我的度量到哪兒,
所以一直沒給我孩子,
算是對我個人的一種恩待吧,哈!
(至於福爸的部分,我就不方便代他發言啦!)

但是,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今年八月間還意氣風發地跟福爸還有同事搞什麼內湖到淡水的小摺之旅的福媽,
莫名其妙地出現動不動就冒一身汗,
頭髮超會出油又很臭,
更重要的是,
一向規律到不行的生理期居然也出現遲來的狀況。
結婚那麼多年從來沒想過要驗孕的福媽,
忍了好多天後終於向福爸提議說,
下班後我們去買個驗孕棒來試試吧!

如果福爸媽買樂透中獎的機率也有那麼高就好了。


福媽現在看到這張照片,
再回想起那時候看到棒子上第二條紅線出現時的震撼,
真的是一言難盡呀!
簡單說來,福媽打從自己驗出中獎之後一共大哭了兩天,
第一天是驚恐害怕、不知所措地哭;
(結果從頭到尾安慰我的都是我們家的越傭阿香,因為福爸也被嚇到了,吼!)
第二天早上則因為剛好讀到舊約聖經裡說到神如何賜福亞伯拉罕和撒拉,
讓他們即使年邁又已過了生育年齡仍然得著一個兒子,
眼淚又噗漱漱地一直掉下來。
好濃、好醇、好香但是又好苦的一顆巧克力啊!

福媽算是已經捱過最難過的前三個月了吧?!
雖然偶爾還是會害喜,
但孕吐的症狀已經緩解;
雖然食慾還沒有完全恢復,
但慢慢吃還是可以塞下不少東西。
很感謝這段時間裡身旁諸多好友所投予的關懷:
大力贊助孕婦所需民生物資、服飾、書籍、藥品的小俐家、香腸家、美霞家、阿國家...;
三不五時補給孕婦想吃的酸梅、餅乾、巧克力還是新鮮蘋果的惠瑜姐、玉珍姐、草人可...;
大男人一個還幫孕婦四處打探好吃滷味還有低納酸梅下落的小崔還有陳博;
總是適時來電為情緒低落的孕婦打氣的婉麗還有誦桂;
課可以不上但下雨天陪孕婦舅媽吃麻辣鍋是一定要的文怡;
允諾屆時要陪孕婦在月子中心每天看一部電影DVD的妹媽;
沒生過孩子還會幫我蒐集孕吐相關資訊的毛麻;
連足部按摩機都已經幫我準備好了的3M麻;
公司裡一票每天為討好孕婦想破了頭的「單身」帥哥們(意者請內洽);
因為孕婦偷懶只好把公司裡裡外外大小事一手包辦的美玲姐;
既要照顧福奶奶又要兼顧福妹還得安慰孕婦的阿香;
非常識相地減少直接飛撲衝撞福媽次數的福妹(當然連親親...也得減少了,鳴~~);
千萬不能漏掉的,
當然是最勞苦功高的福爸啦!
諸位的恩情,福媽一定會叫我們家小貝比「湧泉以報」的。
(咦......還是乾脆就給小貝比取名叫湧泉好了?!

因為要謝的人太多了,
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