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巴黎!我又要來囉!
好快,上一次造訪你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
那一年我剛考完律師特考,
在等待放榜的空檔、閒閒無聊的某一日下午,
我跑到衡陽路上當時還挺有名的力霸百貨瞎逛,
結果好巧不巧地,
在手扶梯一上到三樓還是四樓的轉角,
某一個進口桌布的專櫃裡,
居然遇到我一個將近十年沒見面的國中同學在那裡上班。
王同學她專科畢業後已經出社會工作多年,
也是我國中時代那一票在學校裡專門搗蛋讓老師頭痛不已的狐群狗黨之一。
一陣閒聊之後,小青跟我談到她最近的規劃。
認真說起來,她已經規劃快一年了,
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同伴,
從沒出過國的她,
一直不敢將法國自助旅行的計劃付諸實行。
於是福媽就這樣撿了個便宜,
幾個禮拜後就和籌劃一年、資料蒐集準備的相當齊全的小青,
去了一趟二個禮拜左右,
從法國南部的尼斯、亞威農、普羅旺斯,
一路往北走到巴黎的自助旅行。
那也是福媽生平第一次出國。
兩個連登機手續該怎麼辦、登機門長什麼樣子都搞不是很清楚的土包子,
就這麼糊里糊塗地出發,
然後在國外鬧了不少笑話後,
又糊里糊塗地回來了。

現在想想,那次的法國行還真是讓我學到了不少經驗!
第一次搭到所謂自己刷卡進入的地鐵(捷運);
第一次了解到原來機場裡還有shuttle bus會載你到各個terminal,
光是呆呆地站在月台上是搭不到飛機的;
第一次喝到歐洲人當做白開水在喝的氣泡水(喝下去的第一口我就吐了);
第一次買了一個名牌的公事包(Lancel)犒賞自己;
第一次走在路上被外國人搭訕(現在光是想到都還覺得不好意思呢);
還有第一次搭到開往維修站保養的火車被司機在半路轟下車的糗事。
(月台明明就有廣播,但是說什麼法語.........人家聽不懂啦!)
儘管如此,巴黎也算是福媽的福地。
在巴黎的那幾天,律師考試剛好放榜,
福媽懷著忐忑不安地心情打電話回台灣向福爺爺奶奶報平安,
順便打探一下消息時,
福爺爺在電話那頭告訴福媽說我考取了。
雖然福爺爺報的福媽的名次讓福媽覺得非常可疑,
(怎麼剛好跟我的准考證號碼一樣?!一整個就是非常的「543」......)
無論如何,這個消息還是讓一趟自助旅行花掉家裡不少銀子的福媽感到相當振奮,
至少,至少回台灣後不怕沒工作賺錢還家裡啦!

福媽的小baby比福媽幸運!
這次的法國行程早在福媽懷孕前半年就已經排定,
主要是去巴黎看一個跟軍警設備有關的展覽,
然後順道繞去英國劍橋(最好是順道啦)看一下福爸在那裡唸書的姪子,
算是小貝比的表哥囉!(感謝草人可的提點,不是表舅是表哥唷!)
雖說福爸媽這趟的行程剛好也碰上法國薄酒萊的季節,
但是大家也知道孕婦好像不宜喝酒(鳴~~再會啦,薄酒萊),
還有可憐的孕婦好像也不能喝咖啡(鳴~~再會啦,親愛的左岸.......),
所以孕婦福這趟只好多借著喝氣泡水和瞎拼來發洩內心的不滿啦!!!!

巴黎,我來囉!
還記得15年前曾經造訪過你的那個單身女孩嗎?






這次可不是女孩一個人,
連她的老公、小孩都一起來囉!
Bonjour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