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我們這行的,
低調是最好的明哲保身之道,
所以福媽我是絕對不會告訴大家,
諸如:今天是我的生日之類的話,
我只會偷偷地暗示你們,
從今天開始,
福媽要度過有夠三八的一整年了啦!



印象中,我長這麼大以來,
好像只有二十歲那年是有過過比較正式的生日。
另外的三十幾個生日,
連到底有沒有吃蛋糕或者是慶祝,
我還真的都想不起來了。
不過我有兩次在生日當天被追殺的經歷,
倒是讓我刻骨銘心。


第一次好像是發生在我小學四年級那次的生日。
先來說說福媽小時候成長的背景。
我大概打一生下來就住在內湖的眷村裡。
眷村最大特色就是:
房子小但住的人卻不少;
住的地方小,前後卻都還要留巷道。
福爺爺在福媽出生的前一年從軍中退伍下來,
之後就在聯勤總部財務署上班。
一直到福媽唸國中以前,
每天傍晚,
福媽都會和福奶奶去眷村口的地方,
等福爺爺坐著交通車下班,
然後一家三口一起走路回家吃飯。
我依稀記得那次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
福爺爺跟我說好隔天要買生日蛋糕幫我慶祝。
在福媽小時候的那個年代,
物資可沒像現在那麼充裕,
一年到頭要想吃上塊蛋糕,
那可是非要等到個大日子,
才是有可能的。
生日當天福媽開開心心地背著書包上學去,
一下課就飛也似地奔回家等著去接爺爺下班。
沒想到,令福媽失望的事情發生了。
福爺爺那天不知道是太忙了還是怎樣,
從交通車下來時,
竟然是另一手空空,
只提了個公事包………………。
於是從小就嘴賤又愛得理不饒人的福媽,
便從眷村口接到爺爺的那一刻起,
到走回家吃完晚飯為止,
口裡一直不斷(誇飾法)地嚷著:
「我的蛋糕呢?!」
最後福爺爺在被福媽逼問到受不了的情況下,
終於抓狂跑到廚房,
拿起了一把菜刀,
準備要砍殺福媽(這裡可不是誇飾法,是真有其事的)。
然後福奶奶就急忙帶著福媽從住家後門逃逸,
這時候,我突然很感謝眷村裡那些狹窄又多的巷道的設計,
那天的生日,
就在一場混亂的父女追逐中結束了。


第二次在生日當天被追殺的情況,
是我進入聖島,也就是福媽待了將近十年的事務所的事。
記不得是過幾歲的生日了,
反正當天早上,
我是懷著超好的心情進入辦公室的。
只是沒想到,
才進到辦公室屁股都還沒坐定,
助理就匆匆忙忙跑來告訴我,
說新加坡的那個Mr. Mxxxxx的先生,
怒氣沖沖地在會議室等我。
原來我們幫他們辦的一件申請分公司登記的案件出了點差錯,
他的外國人居留證的入出境許可還是什麼的,
申請成單次進出而不是多次進出,
害他在機場被警察攔下來不准出境。
哇哩咧~~~~~~~~~
後來我花了一整個早上聯絡,
又請助理跑了好幾個地方,
最後公司大手筆花了好幾萬塊買了商務艙的機票,
才把這件事情搞定。
老板後來也沒叫我貼錢,
那這算是我生日以來,
收到的最大的一個禮了吧!

其實對福媽來說,
今天這個打娘胎出生的日子,
重要性實在還不及下面的這個日子。
1986年9月14日,
福媽正式受浸成為基督徒,
所以9月14日這個福媽重生的日子,
(嘿嘿!還正好接在福妹913結紮日之後咧!)
對福媽倒是有比較大的意義。
二十年前,
當福媽被浸到水裡的那一刻,
表示我願意與主耶穌一同埋葬;
而從水裡起來的那一刻,
則表示福媽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了。
因此,從那天起,
福媽的生命中多了一位奇妙的救主,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啦!

如果你要問我,
信主耶穌對我的生命有何影響或改變?
我想我會回答你,
信主之後的我,
變的很愛笑,
那是你們在我信主以前的照片中,
很難發現到的。
這點,連畫Caricature漫畫的,
都感受的到呢。




祝我生日快樂!
也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