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去年這個時候,
福妹的小套房開始放起了音樂。
如果我沒記錯,
小套房第一次選播的音樂,
是愛爾蘭吟遊詩人克利斯迪博夫(Chris De Burgh)的
Something Else Again。

因為部落格播放音樂是否觸犯著作權的問題,
近來在法界及學界討論的沸沸揚揚。
身為法律人的福媽,
明知這問題有爭議,
總不好知法犯法,
所以既然未取得著作權人的合法授權,
小套房後來就乾脆不播音樂了。
但是,說到這位克利斯先生,
福媽又不免要多介紹幾句,
因為他的作品,
常給人一種氣勢磅礡的美感,
或許是因為那些發人省思的歌詞,
也或許是因為他習慣結合流行、搖滾、拉丁甚至管絃樂等多樣的音樂元素,
總之聽慣美國Billboard排行榜的我們,
偶爾讓耳朵嘗試點新鮮的非主流音樂,
也是不錯的選擇。

話說回來,
克里斯先生的作品也不完全都是沒沒無名的。
80年代末期,
他推出的一張專輯「Into the Light」裡面的一首單曲,
就曾讓他紅透半邊天。
或許很多人都聽過這首歌,
叫做:「The Lady in Red」。
前面說過,小套房現在不提供音樂,
所以有興趣聽這首歌的,
請自己到網路上去搜尋或下載。
不過福媽還是好人做到底,
在這裡先快速大略跟大家說一下歌詞。
簡單地說,
那首歌的歌詞,
就是一位被身穿紅衣的女子給迷倒的男子他的胡言亂語。
這樣,大家應該都瞭了唄?!
我想,反正大家也知道我這篇的重點不是在那首歌,
所以就不要太計較了吧!
The Lady in Red這首歌其實給我很大一個啟示,
因為那首歌,
我發現,
紅色,還真的是蠻適合女孩子的顏色。
穿著紅色,很容易讓女性的特徵展露無遺,
且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就像……………就像福妹一樣!
而且穿了紅衣之後,
福妹妹想要不美,
呵呵,
還都很難咧!










福妹: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嫵媚,是不是~~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