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印象中我好像聽媽咪說過,
只有三月裡的小雨才會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然後山谷裡的小溪才會嘩啦啦啦啦啦,
嘩啦啦啦流個不停。
可是,現在明明已經都七月了,
為什麼,為什麼去到了三峽一個名叫滿月圓的森林遊樂區,
還是遇見了三月裡才該有的,
淅瀝瀝的小雨和嘩啦啦的小溪?

爸比有一班擔任人民保姆的好朋友,
上個星期六、日兩天邀請我們和他們一同出去玩。
那個星期六的晚上是我們一家三口相當特別的經歷,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
竟然有個相當奇怪的名字,
叫做:「插角派出所」!


插角派出所前合影。我們這次就住在樓上呦!


派出所三個字聽起來其實就已經夠嚇人,
只是沒想到,
那間派出所竟然還插起了角來?!
不過那個地方雖然叫做「插角」,
但是福妹我在裡面仔細巡了好幾遍,
卻連半根角影,都沒有見著。
倒是隔天去滿月圓健行的時候,
腳被小碎石頭插到好幾回………………。

那幾天的天氣怪裡怪氣的,
前一刻還艷陽高照,
下一刻天空就飄起了毛毛雨。
因為陸續下了好幾天的小雨,
滿月圓遊樂區的地上顯得有點潮濕。
不過因為媽咪說晚上回去就要幫我洗澡,
所以叫我放心大膽地玩、玩得愈髒愈好。
福妹我一生難得有幾次獲得媽咪這樣的授權,
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大好的機會。
只不過,人家我畢竟是大家閨秀,
平常的時間拘謹慣了,
一下子要完全敞開,
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為了幫助我放開胸懷好好地玩,
爸比只好使出他那101套的看家本領:
打水漂兒給我看。




等到我開心了,
鼻孔放大、舌頭也吐出來的時候,


爸比和媽咪就放任我在溪邊自己玩自己的了。
於是,我觀察了一下情況,
確定溪水沒有被下毒、安全無虞之後,
就低頭淺嘗一下溪水。



溪水好甜好清涼,喝下去後全身舒暢,
平常不怎麼愛喝水的我,
在喝了一口溪水之後,
竟然愛上了這種感覺!
因為我不敢靠溪水太近(雖然我是會游泳的……),
但是又忍不住想多嘗幾口,
於是我就想到一個方法,
用我的小爪子努力地扒呀扒,
把石頭扒開一些讓溪水從縫中流過,
如此我就可以輕易地嘗到那甘甜的味道囉!






滿月圓的溪水真是好,
喝了之後,福妹我多年來腰酸背痛的老症頭,
不一會兒就全好了(真神奇啊~~),
下次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邀我的好朋友們再一起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