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媽對不起大家。

值此國家危急存亡之秋,
倒扁潮方興日熾之際,
福媽卻硬是要在紅色的九月裡火上加油,
慎重向大家報告一個好也是不好的消息,
那就是(請舉起你的右手,做出大姆指向下的手勢,跟著我一起唸):

9-1-3,福-妹-摘-器-官!

大聲點,再一次:

9-1-3,福-妹-摘-器-官!!!

天啊~~~~~~~
我真是一個狠心的母親,
都什麼時候了,
還有心情說笑!

是的,
下個禮拜三,
2006年9月13日,
我們家福妹就要被送去結紮了。

認識福媽的人應該知道,
要我做出這樣的決定,
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即使當我此刻在說這件事的時候,
我的心裡,還是滿了不捨。
然而,捨不得,又奈何呢!
在聽過許多醫生專業的建議,
並經過自己一再的評估與衡量之後,
我還是相信,
這是對福妹比較好的作法。
畢竟福妹已經快四歲,
罹患中老年母狗常見的生殖器官或乳房方面疾病的機率,
也愈來愈高了。

原本我打算拖到十月底再帶她去結紮的(心裡還是想說能拖一天算一天),
但是這兩天我發現福妹有些頻尿,
剔除比較不可能的發情前徵兆外(因為距前一次發情還不到四個月),
我也擔心她可能是膀胱方面的疾病。
於是在順利收集到福妹小姐的尿液樣本後,
昨個傍晚,
我和福爸,還有順便來探察地形的米米姐,
就帶著福妹先去做了一次身體健康檢查。
福妹的第一次..................抽血,
就這樣獻給了台欣動物醫院的邱醫師。



上診斷檯等抽血前先來一張照片。



抽血過程因為福媽要專心抱著福妹安撫她(其實福媽比福妹還緊張......),
所以照片省略。
不過一旁的米姐可以證明,
福妹真的是很乖,都沒有掙扎,
邱醫生還說她100分喔!



WITNESS檢驗心絲蟲的方法說明






在診療室外等待結果中









終於,經過漫長十分鐘飢腸轆轆地等待後,
結果出爐了-----------


首先是心絲蟲的檢驗(這裡要模仿一下妹妹媽的語氣,以下照片出現米姐之手):


很明顯的只出現一條對照線,所以是陰性反應,OK啦!




再來是經過邱醫師解說後的血液檢測報告(以下照片出自HP Officejet 6100掃描器):




大致說來,福妹除了HGB(血紅素)稍微偏低外,
其他各項檢驗結果都算正常。
所以福媽二話不說,
當場就買了罐鐵劑帶回去給福大妹子補血用。
至於頻尿的問題,
尿液檢查的結果顯示,
福妹膀胱有輕微發炎現象,
可能是水喝太少造成,
因為不太嚴重,
回去多誘使她喝水就可以改善。
所以整體檢查下來的結論就是:
福妹算是很健康的呦!

可以準備結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