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福妹
打字/福媽

媽咪告訴我說,爺爺去世八個多月了。
去世是什麼意思,我不懂;
八個月有多長,我也不會算,
我只知道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爺爺了。

我好想念爺爺,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捨不得打我,
也從來不會罵我的人。
有一次我調皮,
嗯嗯在廚房裡,
媽咪發現之後,
狠狠修理我。
我被打的屁股很痛,
頭腦一片空白。
那時我只聽見爺爺的聲音,
不斷地說:「這是幹什麼,她是小孩子嘛!」
後來我又聽到爺爺對媽咪說:
「妳這樣打她,我心裏很痛,她是孫女呀!」
那次以後,媽咪就幾乎沒再打過我了。

我也好懷念爺爺的床,
還有爺爺棉被的味道,
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溜進爺爺房間去找,
只是聞了很久都沒找到。

我的爺爺很愛睡覺,我也是,
所以媽咪以前要出去辦事前,
都會帶我到爺爺家去和爺爺一起睡覺。
爺爺很疼我,
會把我的頭枕在他的手臂彎上,
睡起來好舒服,
我常常會睡到作夢說夢話呢。

我的爺爺也是最懂得欣賞我的人。
每次爸比或媽咪說我太胖,
不可以再吃那麼多零嘴時,
爺爺都會說:「福妹不胖,爺爺喜歡。」
我聽了好開心,
果然爺爺是最愛我的。

最近媽咪又說我太胖了需要減肥,
然後就把我愛吃的零嘴統統收起來,
每天只給我吃一點點,
害我只能拼命把口水往肚子裏呑。
這個時候,
我好想對媽咪說,
爺爺如果知道了,
一定會心很痛的。
只是,我的爺爺已經去世八個多月了。
我想,我大概懂得媽咪說的意思了。



福妹和爺爺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