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很多人講過這個故事,
可從來沒想過要把它寫下來。
其實有很多事,
當下發生時記憶猶新,
但年代久了之後,
什麼也想不起來。
即便想起,
也只是零零碎碎、七拼八湊的,
很難還原它的全貌。
這兩天心裡有種感動,
覺得應該用文字多記錄一些故事,
等到將來滿頭白髮、齒牙動搖、
啥也記不住的時候,
還有一些東西可以拿出來回味;
還有一些故事可以拿出來說說。

去年九月間我和福爸去德國看展覽,
出發前躺在床上休息的福爺爺(其實應該說是福外公才對)執意起身,
步履蹣跚地送我們到電梯口,
吃力地對我們揮手說:
「爸爸就不送你們去機場了。」
那時我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老爸從來沒送我們到過機場。
望著他孱弱的身體,
我們告訴他要好好保重,
並且把餵福妹零食的重責大任託給他。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爸爸站著和我說話。

在科隆看完展覽的第一天深夜,
我們接到姪女小寶從台灣打電話過來,
通知我們老爸被送進了加護病房,
就在我們出發後的第二天。
因為我們預定的回程是由科隆到法蘭克福,
由法蘭克福到維也納,
再由維也納轉機回台北。
而不巧的是,
維也納到台北的班機是隔天才一班,
因此儘管我們心裡焦急如焚,
也必須在德國多待上一天後才能回國。

從法蘭克福到維也納,
再從維也納輾轉經曼谷到台北,
繁複的登機轉機手續加上等候的過程長達28個多小時,
沿途中我不斷地向神禱告,
求神讓我這一生不要有遺憾,
讓我能見到我最摯愛的父親,
那怕只是最後一面也好。
一路上我腦海裡一直浮現老爸在電梯口向我們揮手的畫面,
那一句「爸爸就不送你們去機場了」,
這個時候想起來,
覺得心好痛。

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
祂不僅聽了我的禱告,
也聽了我父親的禱告。
老爸從被送進加護病房的那天起,
醫生就說要幫他插管。
福奶奶(也就是福媽的母親)耳朵聽不見,
醫生跟他說什麼都是雞同鴨講,
而身為獨生女的福媽人在國外,
聯絡半天也聯絡不上。
既然找不著能做決定的家屬,
插不插管的決定也只能由福爺爺自己決定。
福爺爺當時的情況相當危急,
但是他的意識很清楚,
他堅持不肯插管,
因為他知道一旦插了管,
他就再也不能和他心愛的女兒及女婿說上話了。
神賜給老爸力量,
他憑著意志力撐了五天沒閤眼,
直到我和福爸趕回來。
老爸不僅如願與我和福爸說上好多好多好多的話,
我還多陪了他21天,
唯一的遺憾是他沒能再見到他最心愛的孫女福妹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