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今天,我又去看邱醫生叔叔了。
原本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不過當媽咪緊緊把我摟著好讓醫生叔叔在我背上扎一針時,
我感覺到媽咪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恐懼。
爸比原本說把我和媽咪載到醫院後要先走去辦事,
後來也不知為何改變了心意,
在我連體重機都還來不及站上去前,
又回到醫院來看我。
就知道爸比一定放心不下我!
更何況,這次我好端端地又得挨上一針,
還不都是爸比他那隻強而有力的膀臂……惹的禍!

話說福妹我的腿短歸短,但還挺有力的。
尤其是從小接受我媽咪動不動就來回一兩公里步行的訓練,
「軟腳」這種事,在我身上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就算發生了,也不能用「軟」這個字,
要說「鐵」腿(ㄊㄧˋ ㄊㄨㄟˋ)!
而「鐵腿」這檔子事,
翻開福妹我這一生輝煌的歷史,
好像也只發生過那麼一次,
那一年,人家我不過是個兩個多月大的孩子,
脫離在士林寵物街供遊客把玩的玻璃箱也才不過四天呢!
都怪那一天到晚愛咬我嘴皮的雅雅姐姐啦!
沒事帶著人見人愛狗也不例外的阿妮來跟我串門子,
結果讓我好長一段時間都以為自己也是貴賓種,
而且對於白毛的狗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
但是這些都還是小事,
要命的是傍晚媽咪下班回來弄飯給我吃時,
我竟然連爬起來吃飯的力氣都沒有,
結果一整個晚上連一口飯也沒吃,
把我那個第一次做媽咪的媽咪給嚇壞了!
這還不打緊,
據說那個沒事最愛咬我嘴皮的雅雅姐姐還在我媽咪耳邊加油添醋,
說什麼士林寵物街出身的傢伙很多都是有問題的,
什麼有間叫金什麼豹還是金錢什麼的不久前才被踢爆黑心內幕之類的,
然後還特別強調說通常這樣的小狗狗啊,
第一天帶回家時活蹦亂跳,
第二天行動力就比較遲緩,
第三天開始沒什麼胃口,
等到第四天,就掛了等等等的…….。
而我因為搞不清楚自己還是個小貝比,
一時興奮玩過了頭導致鐵腿那天,
正好是我到福家的第四天,
也是3月23日,
但那是2003年間的事了。

六年來,我媽咪從一個沒幫狗把屎把尿過的生手,
變成一個連我才剛有點想尿的念頭都會被她抓去上廁所的屎尿達人,
這其間,媽咪當然也充實了不少關於怎樣教養小狗的知識囉!
據大人說,我們這種身體長腿又短,
長得活像根塞滿內餡的香腸的狗狗,
最怕的是一種叫做椎間板突出的疾病。
這種疾病一旦發生,
以目前的科技要完全治好,很難,
最壞的結果就是患病的狗狗因此下半身麻痺、癱瘓,從此無法動彈。
據說肥胖、運動不足或運動過度都是常見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
因此打從福妹我兩年多前肚子上被劃了一刀,
俗稱被閹了之後,
我媽咪就嚴格控制我的飲食,
每天早上只准我吃高麗菜,
讓我日復一日過著朝不「飽」夕也不「飽」的生活,
圖的還不就是讓我身材維持如少女般的窈窕,
好健健康康過一生嘛!
不過我媽咪大概忘了,
除了肥胖、運動不足是椎間板突出的兩大殺手外,
運動過量也是不能不注意的東西呀!
難不成六年前福妹我玩過頭的教訓,
你們兩個老的,還沒學會啊!?
好好一個周末,
硬是要從早上開始帶我出去自助洗什麼床單(禍首:媽咪);
中午也不休息帶我去銀行ATM領什麼錢(禍首:媽咪);
緊接著下午又帶我去美堤玩什麼丟球百米來回地跑(罪魁:爸比);
然後又去逛什麼特賣的浴室用水龍頭(罪魁:爸比);
臨吃飯前還去什麼Audi的新車展示會場湊熱鬧(以下罪魁禍首扯平);
最糟糕的是,吃完飯還要牽著我繞一大圈去找什麼Jacky!
這下子好了吧,我如果不表演一下鐵腿給你們看,
你們是不會相信六歲的狗狗,
已經逐漸步入中年,體力大不如前吧!

那天晚上你們兩個快活地看完什麼送行者的電影回來,
聽到阿香阿姨跟你們說我的後腿怪怪的,
連尿尿便便都蹲不下去時,
一整個嚇到了吧?!
福妹我可是很能忍痛,不輕易唉的唷!
要不是肌肉酸痛到不行,
我才不會讓你們看出來我的後腿連走路都會搖晃呢!
還好經過邱叔叔的細心診斷說我只是肌肉緊繃,
打個一針再拿點藥休息幾天就沒事,
不然我看我可能得反過來安慰你們兩個了。
好唄,既然我現在沒事了,
那我們就繼續往台灣的各個角落前進、出發吧!



(福妹:宜蘭的空氣真的比台北新鮮呢!)





(福媽:我看你沒事還是多待在袋子裡休息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