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昨天里長伯伯送給我們一張紅色的春聯,
上面用毛筆字寫了恭賀新禧四個大字,
左下角畫了一個牛頭。
媽咪說那是因為咱們古代不知道是哪一位老祖宗,
有一天突發其想,
硬找了十二種動物湊成一打,
然後稱它們為十二生肖(聽說這裡面有一肖好像和福妹我還有點關係),
以後就用這十二生肖來記年。
有趣的是,
這十二種動物的順序還不能顛倒,
而且也不是按照體型大小來排列。
所以為什麼和福妹我有關的那種叫做「狗」的,
要排在「雞」的後面、「豬」的前面;
還有那種福妹我看了就想去追的那種叫做「鼠」的,
有什麼資格排在噸位那麼大的「牛」的前面,
我媽咪沒有解釋給我聽,
我也不曉得。
反正媽咪說春聯上那種牛頭是表示今年是「牛」年,
然後說我今天到這個世上來也已經「六」年。
「牛」年?還是「六年」?
還是,「牛」年也是「六年」?
媽咪說小孩子不要擔心那麼多,
每天快快樂樂地過就好了。
不過媽咪後來又更正說,
六歲的我,也不算是小孩子了。
一下子說我小,
一下子又煩惱我大,
大人的世界總是這樣反反覆覆,
真的很難懂!

媽咪說今年因為爸比出差的關係,
恐怕沒辦法幫我過生日了。
只不過打福妹我有記憶以來,
爸比和媽咪從來也沒幫我辦過什麼慶生會還是生日派對的,
即使爸比在家,
情況應該也是這樣吧!?
不過媽咪在家應該比爸比在好一點,
至少媽咪說她晚上會弄點好料的給我,
也許是個小蛋糕,
也許是塊大肉排,
又或者是一條漢堡香腸,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多賞我根牛肋排。
不管怎樣,我還是滿心期待所謂「生日」這天的到來,
因為認識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還是弟弟妹妹的,
在這一天都會莫名其妙地對我獻上好多好多的祝福,
如果這一個個的祝福都能化成一片片的牛肉乾、雞肉乾、羊肉乾……,
或者是牛肉條、雞肉條、羊肉條………………
那該有多好!




哦!我媽咪來了!
帶著她對我的生日祝福來了,
還有……………………
唉!又是一根吃到已經不想再吃的牛皮骨。
因為媽咪說我今天已經刷過牙,
要吃大餐,
明個兒先去運動一番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