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昨天媽咪拿了一張照片放在我面前晃了晃,
問我說:「知不知道這個是誰?」
據說照片是媽咪前天早上去教會聚完會後,
一個阿姨拿給媽咪的。
我湊近那張照片,
用我靈敏的鼻子聞了聞,
再聞了聞。
大概是因為我的鼻子太濕,
媽咪怕把照片弄髒,
所以我還沒聞出個究竟,
媽咪就急忙把照片拿走,
接著又打開電腦旁邊那台叫做掃瞄器的蓋子,
把那張照片放了進去。
在一陣嗯嗯機器運作的聲音中,
我彷彿聽見媽咪自言自語地說著,
要把這張照片掃瞄起來當作壓箱寶之類的。


是什麼玩意兒有這麼大的魅力,
居然連我,都不能靠太近?!
這兩天我仔細聽了媽咪和美玲阿姨在上班時間的對話,
我想,原因可能是這樣。
因為在我一歲以前,
家境清寒的我們(媽咪說的),
連台數位相機也沒有。
所以福妹我換牙以前的清純照片,
不是靠這位叔叔幫忙,
就是靠那位阿姨賙濟,
能洗的能用的能存的能看的,
也不過就那幾張,
媽咪在網誌裡,
早就已經用到爛了。
雖然最近我有聽到媽咪一直在盧爸比,
說該換台一隻眼睛還是什麼的相機,
又說這樣照起相來比較漂亮還是怎樣的,
但是我那些已經逝去的青春………
現在就算是用八隻眼睛,
也換不回來了啊!!!
難怪這張我才三個多月大,
連疫苗都還沒打完全的照片,
會被媽咪收起來當做壓箱寶。




我記得那裡好像是新店一處農莊,
當天媽咪為了爸比硬要讓我在地上跑,
和爸比鬧的相當不愉快。
看我爸比臉上的痘子就知道,
火氣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