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就聽過爸比對媽咪說等我長大一點要帶我去溪邊游泳。
我還記得媽咪每次的回答都是叫爸比不要亂來,
說萬一不小心把我給淹死了怎麼辦。
那時候爸比雖然都會拍胸脯向媽咪保證,
但媽咪就是打死也不敢相信我真的會游泳,
直到十個多月前的某一天下午.........

2004年12月8號那天,
我和媽咪剛聽完中午的氣象報告,
因為說有冷鋒來襲,
所以媽咪特別幫我穿上厚一點的衣服,
然後我們就一如往常地出去散步。

那天的氣溫真的還滿低的,
我記得媽咪一邊走一邊打哆嗦,
並催促我走快一點。
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到了台新銀行前面那片中庭廣場。
這個地方沒有什麼車輛往來,
所以每次到這兒,
媽咪都會把我的牽繩解開,
讓我自由活動,
但我通常還是緊跟著媽咪的後頭走。

那天好奇怪,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
還是媽咪走得太快的緣故,
我一直都有些跟不上。
後來我看到媽咪走上樓梯,
打算從橋的這邊越過噴水池到橋的那邊,
我趕緊跑過去跳上樓梯,
沒想到那個樓梯上都是水,
濕答答的害我站也站不住,
於是腳底一個打滑,
我就這麼硬生生地,
噗通一聲,
跌進噴水池裡!
我剛跌進水池的時候,
腦筋一片空白,
第一個念頭是:完了,
回家要被媽咪打死了!
緊接著我就想到,
我如果再不游的話,
就算不被媽咪打死,
也會溺死了!!
於是我的四隻肥短腿就死命地打水,
尾巴也拚命地搖啊搖,
沒想到我整個身體都浮起來,
而且還能快速前進呢。
等我游了有三四步後,
媽咪才發現我掉進水池,
沒想到我媽咪非但不趕快跳進水裡來救我,
還在池邊笑得好大聲,
而且還打電話給爸比,
炫耀說我會游泳了什麼的。

像我媽咪這樣沒有同情心的人,
後來就受到了懲罰:
先是有一位路過的叔叔看不下去,
叫我媽咪不要笑,趕快把我全身濕透的衣服脫下;
接著她得上氣不接下氣地牽著我快跑回家;
進家門後她馬上就被奶奶嚴聲斥責了一番;
最後她還得捲起袖子幫我洗澡吹乾。
而我呢,除了證明我真的會游泳之外,
還獲得不少零嘴當做獎勵,
超讚的!

從那檔子事兒到現在十個多月了,
福妹我終於又有機會一展身手,
請大家注意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