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經理,就是曾經恫嚇說要給福妹灌辣椒水,
但福妹每次見到他卻還是高興地狂搖尾巴,
甚至不惜翻肚閃尿向他示好的那個傢伙,
昨天傳給我一篇王文華在聯合報上發表的最新文章,
叫做:「冰可樂與溫開水」。
這篇文章除了保有王文華一貫詼諧又愛押韻的寫作方式之外,
在某種程度上也確實反映出「我們這班」五年級生的心態。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已經超過25歲了啦~~~~)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介紹這篇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聯合新聞網去閱讀。
我只摘其中一小部分和我這篇文章有關的地方說說。
王的那篇文章裡說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最喜歡的飲料從冰可樂,變成溫開水。
更明確地說,從冰可樂、黑咖啡、麻辣鍋,變成溫開水、熱牛奶、地瓜稀飯。……
誰願意老呢?誰願意承認自己步入中年了呢?………
我們高中偷騎摩托車時,曾唾棄那些開賓士車載美眉的老男人。
我們幻想自己是《鐵達尼號》的窮小子傑克,可以用愛的力量,
把不快樂的蘿絲從富豪魔掌中拯救出來。
曾幾何時,「老」傑克也伸出了魔掌,載著新一代的蘿絲。
我們變成了我們曾經發誓,要鬥倒的人。………
除了辣妹,很多物質的欲望,也不會因為年紀而減退。
車位、官位、名錶、豪宅……
而且因為經濟情況越來越好,要求的等級越來越高。
60歲的男人最不需要戴錶(都有秘書提醒),但他們的錶最好。
60歲的男人膝蓋變得不好,但他們的樓層最高。………
這是歲月最狡猾的一點:它讓你的身體和心態都老了,卻讓你的渴望依然年輕。
於是我們只好找一堆老莊道理,把渴望的烈火澆熄。

會想去提上面這段文章的原因,
不是因為福媽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飲料已經從冰可樂變成溫開水;
(還好我從年輕時就沒喜歡過冰可樂,哇哈哈哈…………)
也不是因為福媽我開始改吃地瓜稀飯,
(還好愛吃稀飯的人是福爸,窩呵呵呵…………)
而是因為我發現,
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
也犯下了該篇文章所點出相當要不得的一種明顯老化現象,
那就是:

福媽非但沒有把不快樂的蘿絲從「富豪」魔掌中拯救出來,
兩年前居然還大力鼓吹福爸換起了「富豪」(VOLVO)來!



福媽生平第一次坐上富豪,
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那一次福媽和大學唸同一所學校但不同科系的一位高中同學,
以及她的幾個土木系的大學同班同學一起出遊,
先是去陽明山,後來又去基隆夜遊。
印象中最深的一件事是,
我同學的同學是個剛考到駕照的新手,
載我們幾個人出遊的那台轎車卻是一台十幾歲高齡的老VOLVO。
新手配上老車,
其結果就是:
一行五人中有四個人(另一個人坐在駕駛座上),
在月黑風高的擎天崗的斜坡上,
奮力地推著那輛老富豪的屁股往上移動。
真沒想到福媽生平第一次推著發不動的轎車,
就這樣獻給了VOLVO…………….。

第二次再坐到VOLVO,
差不多也是快十年前的事了。
那次和福爸去美國考察牛肉業務(福爸以前賣過進口牛肉),
順便去找我一位住在美國的同事玩,
那時她開的,
是一台據說已經歷史相當悠久的老車,
VOLVO 240。
說真的,大概是因為福媽當時還年輕,
所以儘管聽我同事在那裡誇說那台車有多好多好,
我始終是不太以為然,
因為覺得那台車看起來實在不夠給它流線,
簡單地說,根本就是覺得只有歐吉桑才會去開那種車啦!

沒想到,沒想到,
兩年多前當福爸又動起換車的念頭,
並列了一堆車單給我參考時,
我竟然想也沒多想地就選中了現在開的這台XC 70,
而且沒有理由,就是喜歡它的型!
(要了解我們家車長什麼樣的,也請自己到網誌去搜尋。)

這台車我們已經開了將近兩年,
最近我才慢慢察覺也開始問自己,
到底XC 70有什麼型?
















既然福妹回答不出來,
那讓我來告訴你好了。
其實不是XC 70有什麼型,
而是因為福媽老了,
審美觀也改變了,
漸漸地福媽開始不愛傑克,
也不想去救蘿絲,
我.........開始愛上富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