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這篇文章的標題是「炒冷飯」,
不是「炒飯」。
雖然我知道炒飯這個話題,
最近在某對剛從峇里島做人回來的夫妻家的網誌上,
討論的沸沸揚揚。
而且炒飯要炒的好吃,
一定要用冷飯。
但是,無論如何這篇的標題是炒冷飯,
差一個「冷」字就不是福家出品的喔!

前兩天福媽在清純美少婦家看她那長到可以出書的峇里島遊記,
搞不清楚是之幾了,
就是清純美少婦獻出她的第一次.........泳裝照那篇,
發現了一個怪異現象,
就是幾乎所有露出美少婦玉腿的照片,
通通經過特殊處理,
用一種很像啦啦隊彩球的東西,
把腿腿全部給遮了起來。
正當讀者在哪裡狂呼沒看頭的時候,
突然有一位叫做香腸麻麻的說話了,
她說:「醬油媽,我想看你的腿......其實已經在相簿偷看過的香腸麻。」

香腸麻此語一出,
所有人為之震驚。
原來這年頭,
真的還有像香腸麻這麼認真的人,
先跑去相簿哪兒把所有的相片都先看過一遍!
而香腸麻的話所引進廣大讀者的回應,
也讓福媽的心裡為之一驚,
原來這年頭,
也只剩香腸麻一個在認真地看相簿!!
那福媽之前在相簿裡認真寫的描述,
不就根本沒人看過了?!

去年九月間有一天,
我看到福妹趴在家門口的腳踏墊上發呆,
像極了在為晚歸的福爸等門。
我一時心血來潮,
拿了相機幫她拍了幾張照片。
還以林良的童詩為題,
弄了一本「等門篇」的相簿。

有了香腸麻的例子,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沒看過這幾張照片,
所以福媽決定把它們拿出來,
炒個冷飯吧!

還記得小學時候讀的林良那首令人琅琅上口的童詩嗎?
現在讓福妹幫大家複習一下: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上班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狂風怒號



真叫我心裡害怕



爸爸,爸爸,只要您早點回家



就是沒賺到福妹的飼料錢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