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中午媽咪吃完飯、餵我吃了點甜桃後,
忽然拿了幾顆葡萄,
就是我最愛吃的那種無籽的綠葡萄,
叫我過去(其實媽咪還沒叫我前,我就已經過去了)。
本以為媽咪會直接把葡萄拿給我吃,
沒想到等了幾秒鐘也沒動靜。
以我的聰明才智,
我趕緊自動坐下,
然後仰著頭,
用一種極其無辜又惹人憐愛的眼神,
看著媽咪(…手上的葡萄),
試圖博取同情。
可是這招竟沒能見效!
於是我趕緊拿出我會的101招,
抬起我的右手,
打算和媽咪握個手。
沒想到媽咪竟然對我搖搖頭,
不僅不跟我握手,
嘴裡還一直重覆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什麼「趴下!」、「趴下!」的。
我心想,媽咪的意思可能不是要跟我握右手,
那我趕緊換個手,抬起左手跟媽咪握握。
奇怪的是,媽咪還是一直搖頭,
嘴裡重覆著那句「趴下!」、「趴下!」,
然後整個人趴在我旁邊,
還是不肯給我吃葡萄。

我正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媽咪突然從地上坐了起來,
跟爸比嘰哩咕嚕地講了幾句話後,
又把我叫過去。
然後就看到爸比和媽咪輪流坐在地上,
把腳弓著成一個山洞形狀,
手裡拿著會讓福妹我流口水的葡萄,
叫我鑽過去。
早說嘛!原來是要跟我玩倫敦鐵橋垮下來的遊戲!
玩就玩吧!只要能給我吃到葡萄就好!
於是我就在爸比和媽咪的腿下鑽來鑽去。

可是這兩個大人很賴皮,
每次福妹我頭剛一鑽過去(差點吃到葡萄時),
他們就故意把腿往下壓,
害我立刻被壓倒在地,
然後他們就很得意地說那句我聽不懂的話:「趴下!」
我猜想,這個「趴下」一定是愛現的人才會講的話,
意思可能是在炫耀勝利之類的。
反正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兩個愛現的大人看到福妹我被壓倒在地,
很爽地喊完「趴下!」之後,
就會把手上的葡萄給我吃,
還會說我好棒,
那福妹我讓他們壓一壓、開心一下又何妨。

這個遊戲玩了十幾次之後,
爸比大概是腳酸了,
就說不玩了, 然後自顧自地去看電視,
留下媽咪和我繼續玩。
媽咪和我再玩了幾次後,
可能也是腳酸了,
就把腳收起來,不讓我繼續往下鑽。
但是媽咪很奇怪,
嘴巴上說不玩遊戲了,
還一直喊著「趴下!」「趴下!」
福妹我心想,
既然媽咪妳那麼愛炫耀,
我就假裝被妳壓在下面的樣子,
讓妳高興一下好了。
於是我就假裝被壓住的樣子,
自動趴在地上。


果不其然,媽咪就樂翻了天,
又拿葡萄給我吃,
又衝著我的小臉一直親。

這下子我懂了,
以後我只要聽到媽咪喊那句「趴下!」,
我就趕緊趴在地上,
絕對是好處多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