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福爸到達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一樓那間Tiffany專櫃時,
已經接近店家打烊的時刻。
印象中我們兩個是最後進門的客戶,
而且進去後沒幾分鐘,
店外的鐵門就降了下來。
雖然那一刻真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
但是對於一位正準備大肆血拼的婦人而言,
這種時候應該是:蝦米攏嘸驚吧!

其實福媽不是個喜愛穿金戴銀的人,
對於珠寶首飾也沒啥興趣研究,
所以進到珠寶如雲的Tiffany,
也不知道該打哪兒逛起。
於是福媽秉持著一向好問的精神,
直接詢問店員戒指在哪裡,
那些受過良好訓練的服務人員,
很快地就引導福媽移動到比較貴的那一區,
然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福媽在二十分鐘之內就被洗腦完畢,
對於店員們異口同聲地說鑽石價格隔天就要調漲一事完全深信不移,
並且自動加入店員們的遊說行列開始蠱惑福爸,
讓福爸覺得一旦錯過了今天,
就要再等二十年………。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福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策略應用得宜的結果下,
在一旁連椅子都還沒坐熱的福爸,
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
硬生生眼睜睜地看著那張幾乎沒用過幾次的信用卡,
在店員的手中來回地刷著。
我是不知道福爸簽名的時候有沒有感到手軟啦(因為我高興的沖昏了頭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枚戒指可是福媽我做牛做馬忍氣吞聲省吃儉用了七年,
結婚七年之後才等到的,
於情於理,都還算說得過去吧!

其實福媽買的不是很招搖的大鑽戒啦
是這款很秀氣的訂婚戒指,
叫做The Lucida Ring。



Lucida是Tiffany享有專利的一種特殊鑽石切割方式。
據奇摩知識家某位女朋友待過Tiffany的先生的說法,
Lucida切割法可以讓鑽石冠部呈現出階梯式有如方鑽的效果,
寬廣的視覺角度讓多元的切割面顯得更形璀璨,
而以明亮式切割的底部則讓鑽石的切割面折射出更耀眼的光芒。
福媽是不懂這些啦,
我會看上這款婚戒的理由是因為我喜歡造型簡單又「大方」的東西,
大的部分因為涉及財力,所以再大也大不到哪裡去,
那麼「方」的部分,我總可以決定吧!
怎麼樣,夠不夠方?

不知道是福媽特別古怪還是怎樣,
反正福媽自從買了那只Lucida戒指以來,
幾乎是戒不離手,
每天照三餐加宵夜來戴。
那只歹命的戒指,
在福媽手下長期被操的結果,
除了刮痕累累之外,
竟然還出現了連Tiffany專櫃人員都嘖嘖稱奇的現象:
白金戒環竟然…竟然變形啦!!!
不過儘管如此,
這一點也不會減損福媽我對那只戒指的喜愛,
因為對福媽而言,
那枚戒指的象徵意義(是福爸送的),
遠遠大於它的外觀是否亮麗如新啦!

接下來,就要開始說到福媽為什麼長篇大論,
且分了上下兩集寫這篇文章的典故了。
上上上個禮拜,福爸一位研究長晶的朋友和我們聊天的時候,
眼尖地發現福媽手上戴的戒指戒環不圓,
福媽取下一看,哇,還真的變成橢圓形了。
看樣子再不找個時間送戒指回娘家,恐怕是不行囉!
於是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午后,
我和我自己的戒指,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一路盪到晶華酒店樓下的Tiffany中山店。
到了店裡,福媽脫下戒指,
然後交給服務人員仔細檢查並填寫送修單。
幫我服務的那位先生很客氣地跟我說保養加清潔約需一個小時,
請我一個小時之後再憑單回去取物。
那時外面的雨淅瀝嘩啦下的正大,
福媽也沒地方可去,只好在晶華酒店亂晃,
一個小時之內,很節制地只買了一大瓶歐舒丹的精油和一小管護指甲產品。
一個小時過去,當我過去要取回我的戒指時,
換了一位小姐過來跟我說,
因為我的戒指變形的情況相當嚴重,
建議我將它送去給師傅調整,以免鑽石脫落。
如果送去給師傅修理,那費用是一定跑不掉的,
於是我就問那位小姐,這樣費用要多少?
那位小姐查了一下價目表,
跟我說調整的費用是新台幣600元。
我覺得這樣的收費還OK,
就慨然允諾將戒指送修。

於是,那位服務的小姐便開始另外幫我填單,
填單的同時順便問我,
除了調整戒圓外,需要一併拋光嗎(收費是1,800元)?
拋光?其實依照福媽我戴這枚戒指的習慣,
戒環拋光是沒有太大意義的(大概一個月後照樣還是遍體鱗傷),
於是我就回答說先不用好了。
福媽我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
沒想到,那位小姐還真「有心」又「細心」,
竟然發現福媽的右手無名指有一道長期配戴戒指所留下的「戒痕」,
於是她又順便建議福媽調整一下戒圍(把戒指放大一號),
以免將來因長期配戴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等情形。
好啦,廢話少說,那要價多少啦!
嗯,因為是白金戒台所以貴一點,
放大一號的費用是2,400元。
2,400元?是不便宜,
但是福媽心想,
如果2,400元包括拋光和調整戒圓,
其實還算是划算,
於是我就請小姐幫我確定一下,
如果選擇放大戒環,那拋光和調整回圓形還需另外收費否。
福媽和那位小姐討論了半天後都覺得應該是不用另外收費,
但因為那位小姐也沒把握,
所以福媽就請她在維修單上註明:
如果維修費用超過2,400元,請通知福媽,如否,則逕修。
聽說經過Tiffany師傅重新整理過的戒指和新買的時候幾乎一樣,
於是福媽那天是懷著雀躍與期待的心情,
淋的跟落湯雞似的回到家的。

兩天後,福媽接到Tiffany專櫃的來電,
那天那位第一個接待我的先生打電話來告訴我說,
調整戒環這部分的收費不包括在放大戒環的費用中,
所以我的戒指的維修費需要3,000元。
福媽聽了那位先生的報價覺得有些不爽,
因為完全不能理解調整為何不包括在放大之內。
福媽在電話裡問那位先生說:
難道你們的師傅幫客戶放大戒環,是不保證出來的形狀是圓的嗎?
另外,既然要加白金進去,不用順便調整戒環原本的形狀嗎?
那位先生經福媽一問也有點被問倒了,
於是他只好求助於他的主管之後再做回覆。
幾分鐘後,那位先生再度致電福媽,
他跟我解釋之所以要再收600元的理由,
是因為福媽的戒指變形的太嚴重,
師傅必須先把形狀調回來後,
才能再做放大戒環的動作。
福媽聽了這樣的解釋還是不能接受,
就回覆說:「那沒關係,就幫我把戒圓調整好,不用放大戒環了。」
另外不放心又再補充一句:
「這樣的話,是收600元沒錯吧!」(搞了半天又回到原點,真是@#$%^&*@#$)
沒想到那位先生竟然很為難地跟我說,
說我的戒指刮痕實在太多,
如果不加以拋光,師傅可能會不同意,
他們希望Tiffany的東西出去都是漂漂亮亮、很有質感的 …………
哇哩咧~~~~~~~~~這算那門子邏輯啊!

最後,這場價錢的戰役,
福媽算是獲得勝利,
因為我給了敵人致命的一擊,那就是:
「很抱歉,你們碰上了一個怪人,
我就是喜歡戴看起來舊舊的東西。
如果你們堅持要維持Tiffany的形象,
我可以同意拋光把戒指弄的漂漂亮亮的,
但你們要吸收你們要我幫你們維持形象那部分的費用。」
結果,福媽花了2,400元把戒環放大、拋光,並且回復原形。

不過,Tiffany也沒輸掉這場戰役,
因為我見識到Tiffany絕佳的服務態度與熱誠,
加上為了維持形象所花費的金錢與用心。
換句話說,為了這張保證書,


花多一點的錢,是值得的!

現在我了解,難怪荷莉會如此盛讚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