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演的「第凡內早餐」是我高中時的事了。
那陣子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神經,
一口氣租了好多六、七十年代的西洋老電影來看。
很多片的劇情我看完後就忘了,
但是「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我倒是蠻有印象的。




會特別有印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福媽是在看完那部片後,才恍然大悟一件事,
原來我從小和同學玩比手劃腳猜電影名的遊戲時,
最愛出的題目之一的「第凡內早餐」(另一個必出的題目是「齊瓦哥醫生」),
裡面的「第凡內」三個字,
並不是地名,而是一間珠寶店的名字,
福媽還一直以為「第凡內」和「日內瓦」是姐妹市咧!

「第凡內早餐」這部戲,
講的是一個發生在紐約、有一點點悲傷的愛情故事。
奧黛麗赫本飾演的女主角荷莉,
是一名來自鄉下、汲汲營營想要嫁給富商的女子。
她憑著美麗的外表、開放的作風和高明的社交手腕,
活躍在紐約這個大都會的上流圈子裡。
私底下的她其實是住在租來的老舊的公寓裡,
為了每個月的房租疲於奔命。
荷莉將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全數用來打理自己的外表,
她每天打扮地光鮮亮麗出門,
周旋在上流社會的巨商富賈間,
她的夢想是要早日脫離這小小的公寓,
沒想到有一天她卻遇見了保羅,
一位被富婆包養、鬱鬱不得志的英俊作家。

這部片之所以會取名叫Breakfast at Tiffany"s的原因是,
荷莉很喜歡逛Tiffany珠寶店,
但因為太窮買不起店內的珠寶,
所以她每天早晨會買一份早點,
然後來到紐約第五街的Tiffany珠寶店的櫥窗前,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編織她美麗的夢想。



不知道是哪位大師把Tiffany翻成很像地名的「第凡內」,
所以這部戲就叫做「第凡內早餐」啦!

奧黛麗赫本的這齣電影,的的確確幫Tiffany珠寶做了很好的廣告。
除了女主角每天站在店門外櫥窗前吃早餐的經典畫面以外,
劇中有一段是女主角拿著一枚玩具戒指跑進Tiffany店內,
請店家幫忙刻字,而店家竟然二說不說便慷慨允諾,
我相信任何看過這段的觀眾,
很難不對Tiffany良好的服務態度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正因為「第凡內早餐」這部片幫Tiffany做了相當成功的置入性行銷,
所以當四年多前三月間一個飄著微微細雨的傍晚,
福媽終於有機會去選購一枚福爸同意買單的戒指時,
福媽可是想也不想地就跟福爸說:
給我Tiffany,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