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應該從小規呱呱落地的前一天開始說起。

 

其實早在小規出生前,小規的爸媽就為他起好了名字──予澤,袁予澤,是上天給予的恩澤。只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小規的爸爸和當時還挺著個大肚子的小規的媽媽,某日討論到小孩將來的乳名時,小規他爸一向偏愛的「ㄍㄨㄟ」這個音(他自己就叫做阿杰「ㄍㄨㄟ」),莫名其妙地蹦了出來。經過小規他媽(婚後也變成了阿芬「ㄍㄨㄟ」)的一番折衝,原本那個看起來「龜頭龜腦」的「龜」字,就變成了現在這個「規規矩矩」的「規」了。

 

照理說小孩子的名字叫小規的,他爸媽通常都會被喚做「小規爸」或「小規媽」(難聽一點的話就是「規爸」和「規媽」)。只不過小規有個在臘腸狗界小有名氣的姐姐「福妹」,而小規的爸媽數年前不小心沾了福妹姐姐的光,熟識的人都以「福爸」、「福媽」相稱,因此即便福家新添了小規這名成員,福爸還是繼續叫他的福爸,福媽也繼續叫她的福媽。

 

對於福家有些許熟識的人應該就知道,小規的出現(還不是出生哦)對福氏整個家族而言,都算是一件大事。據說當初早一步知道這消息的福爸的二舅媽,跟還不知道這消息的二舅舅提到家族裡發生了件大事,有人懷孕了的時候,二舅舅把家族裡所有已屆或將屆適婚年齡的子侄輩全部猜了一遍,甚至誇張到連要邁入更年期的福爸的姐姐也猜了進去,就是沒有猜到福媽我。這也難怪啦!畢竟就旁人看來,福爸和我結婚已經超過十四年,若是要生想生或可以生,應該早就生了,怎麼可能等到一直想抱孫的福阿嬤(福爸媽媽,我的婆婆)過世,而且兩人都步入中年、體力大不如前的時候,才來搞這個飛機!但是事情,還真的就這樣給它發生了。

 

說小規是上帝給福爸媽的恩澤,真的是一點兒也不為過。從福媽懷孕開始到分娩完畢,這中間的過程,除了用順利來形容外,還是順利。雖然懷孕初期有一點害喜、中後期偶爾腳抽筋,其他像是妊娠高血壓、糖尿病、便秘、下肢水腫等較麻煩的症狀,倒是一樣也沒纏上我。最神奇的還是臨盆前一天............

 

425,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一如往常地,福爸媽起了個僅夠盥洗的時間準備趕赴主日聚會,但是不同於往常地,福媽一早起床就覺得胸悶,胸口彷彿有塊石頭壓著,而且有道莫名的青筋浮起。隨意抹了些舒緩的精油後,福媽就坐著福爸的車去郭弟兄家聚會了。

 

聚會的時候,福媽胸悶的情形似乎沒有太大改善。坐在我旁邊的美玲姐看我臉色不好,問我之前有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然後不知是打哪兒來的靈感突然迸出一句說:「該不會是產兆吧?」不過那時的我還老神在在地覺得不太可能,雖然從懷孕開始我個人就一直主觀地認為應該會提早生,但是距離預產期54還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而且23日我才剛做完產檢,我的主治醫師還斷言以我的情形不會那麼快,甚至還提醒我即便是有落紅的情形出現都有可能還得再拖上個一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