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論懷孕期間對我的生活有什麼較大的影響?
我想大概就是幫我還了不少讀書債吧!
話說從頭,
其實福媽不是一個不愛唸書的人,
但不知是不是太過於拘泥小節(也就是龜毛啦),
每次看書只要遇到稍微不解的地方,
就會原地打轉、駐足不前。
好一點的時候,夾張書卡在頁中意思意思,
留個後會有期的伏筆;
糟一點的話,書卡也免了,
反正架上無疾而終的書多的是,不差這一本。
不過懷孕之後,我變了。
不知道該說是賀爾蒙改變了,
還是窩在床上太久太無聊所致。
以前那個書到眼前總是喜歡留一半的我,
居然一股腦地把之前向朋友借閱卻始終看不完的書統統搜括出來,
意猶未盡之餘,竟然還數度造訪打離開校園後就鮮少去叨擾的圖書館。
如果說做父母的身教會影響小孩,
那我們家兒子將來好歹要中個秀才,
不然,拿個舉人也好吧!(最好還剃個前額綁條長辮在腦後哩~~)

不過福媽懷孕之後變的還不光是自己,
福妹她也變了,
變的更愛撒嬌的同時,
卻也展現出要做姐姐的懂事的一面。
我不知道福妹算不算是一隻觀察力敏銳的狗,
但是心思纖細這句話套在她身上,應該還算適合的。
不知道是打什麼時候開始的,
福媽有一天坐在家裡看電視時突然發現,
福妹以往會叼著她的牛奶骨「路過」福媽身上的習慣改變了。
福媽家的客廳有張靠牆橫放的長沙發,
長沙發的左邊有張福爸專屬的貴妃椅,
兩者併攏著成L形擺放。
通常我們在客廳就坐的位置是:
福爸伸直了雙腿坐在他的貴妃椅上;
福媽坐長沙發靠近福爸貴妃椅的那邊;
福奶奶坐在長沙發的另一頭;
福妹大部分的時間都硬擠在她爸的兩腿之間啃牛奶骨,
偶爾也會基於公平分配的原則跑來我和福奶奶之間湊個熱鬧。
而福妹要過到福奶奶和我坐的長沙發這邊來的路徑有兩條:
一是直接在長沙發底下往上跳(這時我通常會幫個忙,托她屁股一下);
一是從福爸坐的貴妃椅那裡踩過福爸身上、翻過長沙發扶手、借道福媽大腿,
然後在福媽和福奶奶間的空位上轉幾個圈、用爪子耙個幾下後,
才狀似喬定屁股緊貼著人趴下(過程中嘴裡還不忘叼著那根未啃完的牛奶骨)。
福妹這種根本不把她爸媽放在眼裡的取道啃骨模式在福家已行之有年,
每回福爸媽也只能忍辱負重(快九公斤了)任由她蹂躪(踐踏)。
很奇怪地,福妹最近變了。
沒有人特別教她,也不知她為何這樣,
但是她開始不打福媽的大腿上借過了。
好幾次福媽發現當她叼著她的牛奶骨想要從貴妃椅那兒過到福媽坐的沙發這邊來的時候,
她會用前腳攀著長沙發的扶手,
然後一直看著福媽,
一直看一直看,
直到福媽把上半身(主要就是那個日漸隆起的大肚子,見下圖)往前移,
然後她才會叼著牛奶骨跳上扶手,再從福媽的背後繞道而過。
如果說兄弟姐妹的言行會互相影響,
小貝比你可千萬不要忘記這段,
當年你福妹姐姐如何小心地呵護在媽咪肚子裡的你,
長大後你也要學習保護你的福妹姐姐,
除了要像爸比媽咪一樣忍辱負「重」外,
還要跟姐姐相親相愛一輩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