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不知怎地,這個禮拜一直在下雨。
平常要是遇到下雨天,
媽咪一早就會對我說今天不能帶我去上班。
怪的是,今天已經是第二次,
外面雖然下著大雨,
但媽咪還是堅持背著算是不輕的我,
走好幾分鐘的路去搭公車。

前兩天我又看到那個討人厭的大箱子。
每次那個大箱子出現時,
爸比媽咪就會突然不見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長到我都忘記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鐘,
是怎樣熬過去的。

爸比又要出國了,
這一次,媽咪也要陪著去。
媽咪說他們要去的是一個叫做烏克蘭的地方,
那裡的天氣很冷,
所以媽咪要多帶點衣服才不會感冒。
媽咪說台灣現在也開始冷了,
所以她有交待阿香阿姨,
天冷的時候,要記得幫我穿件衣服。
媽咪也跟美玲阿姨、玉珍阿姨講好,
有空的時候,請幫忙「看頭看尾」。
媽咪還說他們這次會帶著電腦去,
她如果想我,
可以上網看看我的照片,
或者聽聽別的阿姨告訴她我的近況也好。
媽咪又說我現在是個大小孩了,
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傻不隆咚的,
媽咪不在時要幫忙顧家,
要會保護奶奶還有阿香阿姨。

媽咪說她已經把時間算好,
出國前一天會幫我洗好香香,
還會幫我擦好防蚤蝨的寵愛,
這樣她不在的這幾天,
奶奶才不會嫌我臭臭,
阿姨才可以放心帶我去散步,
等到八天後她回來時,
她會再幫我洗香香弄漂漂,
然後我們要好好抱在一起睡上一覺,
就像這幾天我們沒有分開過一樣,
睡多久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