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流行情歌手麥克波頓(Michael Bolton)去年年底曾來台辦過演唱會。 
因為福媽不是波頓迷,所以沒去享受那場音樂盛宴。 
但是波頓先生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 
福媽一直都很喜歡, 
叫做:「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
如果你打開電腦的喇叭, 
你現在可以從福妹家的網誌收聽到這首歌曲。
要看歌詞的,請按這裡

突然一下子要切入正題, 
福媽有點不習慣, 
這不是福媽一貫的作風, 
未免太…………………太不夠落落長了!!! 
福爸今個兒一大早就下中南部去出差, 
所以福媽想說趁福爸不在, 
比較不會受到干擾或打岔的時候說點心內話, 
真的是內心話哦!(害羞 ................................. 


前天下午福媽幫福奶奶和福爸去三總拿藥時,
 
順便幫他們看一下驗血的報告。 
福奶奶因為年紀大慢性病纏身, 
所以每個月都要去拿一堆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之類的藥; 
而福爸則是因為遺傳性高血壓的毛病, 
所以需要按時服藥及定期追踪。 
報告的結果有點令人啼笑皆非: 
奶奶的血液檢查結果除了血糖一項偏高之外, 
其餘指數都算正常; 
而福爸除了少數幾項正常, 
其餘指數,像是膽固醇啦,三酸甘油脂啦,尿酸啦都偏高, 
其中比較麻煩的是肝功能方面有一項ALT的檢查, 
福爸的指數也偏高, 
於是醫生問我福爸家族有沒有肝功能方面的病史, 
我就據實告知說福爸的媽媽這幾年發現肝罹患了惡性腫瘤……… 
因為我是去神經內科幫他們拿的藥, 
所以醫生建議說叫福爸找時間再去胃腸科檢查看看, 
並且交待我説要叫福爸多運動、注意飲食等等。 

出了診間,我就打了個電話給福爸,
 
他本來要趕來醫院看報告的, 
但那時還被塞在半路上動彈不得。 
福爸問我結果怎樣, 
我告訴他說不好, 
醫生說肝功能有些異常要再追踪。 
福爸沈默了一會兒,說: 
「噢,那爸比要『死捏蛋』(註:福氏用語,即葛屁的意思)了喔~~~~」 
福媽腦袋還一片混沌不知道要接什麼話的時候, 
就又聽到福爸在電話筒那邊, 
彷彿是自言自語地接著說: 
「那你怎麼辦?」 

說真的,福爸不是一個擅長甜言蜜語的人,
 
從來都不是。 
福媽跟福爸在一起十幾年, 
福爸好像沒做過幾件讓福媽覺得很窩心的事。 
但是當福媽聽到福爸講說「那你怎麼辦?」這句話的時候, 
福媽覺得好窩心、好感動喔! 
我想我當時應該是紅著眼眶回福爸話的(這點福爸一定不知道~~), 
我告訴福爸說:「其實沒那麼嚴重啦,要多運動…………。」 
後來福爸的心情好像就沒那麼沈重了,
真是...........................

我說,我很喜歡麥可波頓的「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因為那首的歌詞描繪出當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的時候, 
即使他身上只剩下最後一個銅板,
他也會盡量滿足她的所需。 
他的世界是繞著她旋轉的, 
她能帶給他笑,
也能帶給他哭……………………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不曉得這麼說能不能表達出我當時聽到福爸那句話的感動, 
反正那時福媽覺得自己很幸福,
嫁了一個懂愛的男人, 
儘管他還是沒學會女人最需要的甜言蜜語, 
但是,那又何妨呢?! 

最後不知道要怎樣結尾,
 
就貼張福爸和福妹的近照吧!!! 






後記: 
福媽前陣子在網站播放有一首叫「Love of My Life」的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聽。

那是華麗搖滾合唱團Queen的歌。 

福媽很喜歡那首歌歌詞裡有一句: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there by your side to remind you how I still love you……

福媽每次閒來無事哼到這句, 

都會想到趙詠華那首「最浪漫的事」裡面有句歌詞說道: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福爸你要聽醫生的話,按時服藥,多運動,注意飲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