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你的背包」四個字,
陳奕迅那首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歌曲,
還不趕緊給它奏下去!

一九九五年我們在機場的車站
你借我而我不想歸還
那個背包載滿紀念品和患難
還有摩擦留下的圖案
你的背包背到現在還沒爛
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
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
背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為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說它舊的很好看
遺憾是它已與你無關
你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總有一天陪著我腐爛
你的背包對我沉重的審判
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
你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總有一天陪著我腐爛…………

福媽對陳奕迅的歌,
實在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的,
而對Eason這個人有印象,
也是因為好幾年前他從舞台上不慎跌落摔傷蛋蛋,
新聞報的有夠給它大那件事才開始。
不過他的「你的背包」這首歌,
福媽真的很愛很愛,
有事沒事還會自己哼兩句副歌唱唱。
也不知道是因為歌詞寫的太好,
還是因為陳奕迅唱的太好,
總而言之每次聽到這首歌,
福媽腦海裡總會浮現一些故事。
福媽是個習慣東西只要舊了、破了或用不上了就會處理掉的人。
因為這個愛把東西丟掉的習慣,
所以只要是屬於福媽的私人空間,
通常不會有什麼閒雜物品佔地方的問題。
但是也正因為這個習慣,
福媽最近已經開始煩惱將來年老之後,
還有什麼舊的東西是被我保留起來,
可以坐在搖椅上慢慢回憶的。
(糟糕!前陣子福媽把家中原有的那張搖椅,也給丟了......

人是種矛盾複雜又奇怪的動物。
明明對舊東西不怎麼惜情的福媽,
卻又很喜歡聽這類充滿懷舊感覺的歌曲。
一個破舊的背包,
的確能勾起人許多的回憶,
不論是快樂的,是悲傷的;
是甜蜜的,還是沈重的。
Eason唱的那個背包載滿了紀念品和患難,
還有摩擦留下的圖案,
那我的背包呢?

坦白說,福媽的背包算是不少的。
但是這麼多的包包裡,
撇開再怎麼舊也不捨得把它丟掉的名牌包之外,
有一個背包,
真的算是戰功彪炳,
而且極有可能會陪著福媽直到海枯石爛吧!?
這個包是在福媽養福妹之後沒多久,
在士林夜市某間專賣店裡買的。



它除了陪著福媽走遍台灣各地外,
還曾經隨著福媽飄洋過海到過俄羅斯。
儘管福媽一直覺得包包上面那四五排的臘腸狗畫的不夠傳神,
但好歹,這也是福媽所擁有的第一個,
第一個有臘腸狗圖案或造型在其上的背包吧!
所以即使它裡面的暗袋扣子也掉了、線也脫了,
福媽還是把它收藏的好好的,
三不五時也是會拿出來揹個一下唷!
這種愛臘腸狗及臘腸包的心情,
我想,只有同樣養過臘腸的人才會知道。
所以上個月福家有個朋友,
代號叫做稻草人也可以的,
去日本吃爽爽玩爽爽時,
走在那個叫做什麼「御徒町」的地方,
發現一只有著臘腸狗造型飾扣的購物袋時,
毫不猶豫地就買了一個送福家做伴手禮。




為了怕分贓不均也擔心別的腸家眼紅,
我才不會告訴你們草人可也送了同樣一個包給米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