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純手工的陶製臘腸狗是福爸和我遠從俄羅斯帶回來的,
2003年8月下旬購於莫斯科一條藝術街上。
記得那天天空下著綿綿細雨,
福爸和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逛著。
福爸一眼就看上了這玩意兒,拿著把玩好久。
小販開價多少盧布,說真的,我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那位女士說什麼都不肯減價。
因為不甘做寃大頭(有人告訴我們在俄羅斯買紀念品一定要殺價),
加上我也沒被它「煞」到,
所以我攔著福爸沒讓他買,
兩個人又繼續漫無目標地往前走。
只記得走了好像沒多久,
雨就忽然愈下愈大,
我們兩個只好趕緊掉頭往回走。
當福爸和我跑經過那個攤販前的時候,
福爸突然停下來不走了,
他伸手從架上拿了這隻臘腸狗,
看了又看,然後對我說:
這隻臘腸狗的眼睛下方有一滴眼淚吔!
它一定是在哭說媽咪不要它!
哇咧,福爸在說這話時,天空竟然還給它狂風驟雨了一番,
害得媽咪只好無條件投降,
價也別殺了,趕快打包走人。

這隻臘腸狗買到現在已經快兩年,
覺得它還蠻耐看,而且愈看愈令人喜歡。
還好當時福爸慧眼獨具,堅持要買,
否則這輩子我就和它失之交臂,
因為有些事物,一旦錯過,就可能永遠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